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梦醒时分(活动文后续,甜的!)

●嗯……在群里人的温柔鼓励(屈打成招)下,诞生了这篇后续。

●但是我真的莫得文笔,所以希望大家别抱太大希望。就酱。

●人设ooc,绝对原创。不喜勿喷,谢谢。


礼物喜欢吗?

喜欢!超级喜欢!哥,我没想到你会为了我去那些山野庙里求那些半神半佛的……

若是旁人我还不去呢!也就是你了。

嘿嘿,就知道哥哥最疼我了。

睡梦中的夜尊挂着浅浅的笑意,轻轻翻了一个身,腰间白袍上别着的同心结便露了出来。

忽然,身体被人推了一下,夜尊微微皱皱眉头却没有要醒的迹象,嘴里还嘟哝着:“功德笔你别闹,我跟哥哥说话呢……”

“面面,”身着黑袍的男子轻轻理着他柔顺的发丝,眼中满是温柔:“小傻瓜,喜欢梦里的就不要哥哥了吗?”

两个字一下子触到了夜尊的神经,他猛地坐起来,看着面前一身小鬼王装束的人一时间有些难以置信,伸手戳了戳又马上缩回:“哥……哥哥?”

男子笑吟吟地看着他,轻轻应了一声:“是我。”

“怎……怎么可能……”夜尊感觉脑袋轰的炸了,嵬一把抓住他,温热的皮肤却让夜尊感到万分灼热,直接甩开。

周围还是乌漆嘛黑的天柱,却丝毫不影响两个能夜视的人看清彼此。同样的眉眼不同的神情,却让夜尊感到一丝冷意:“别碰我!滚开!”说罢自己跌跌撞撞的退到一旁。

“面面,”嵬显然没料到他会是这般反应,随即又追上去:“面面,别怕。哥哥来了……”

“你滚啊!”夜尊使出大力气想要挣脱,却被嵬紧紧的抱在怀里,他狠狠的锤着他的后背,一声声闷响却砸不开嵬的怀抱。

不比小时候软萌的面团子,如今的夜尊虽然异能失了大半,但也是在死人堆里摸爬滚打过的,不多时,嵬的嘴角就渗出了鲜血。

怀里的人渐渐不再闹腾,嵬轻轻伸手扶住夜尊的脑后,丝丝能量慢慢注入,一点一点安抚着他。

轻轻拍着后背,不急不缓,嵬眼神中闪过一丝复杂。

面对突如其来闯进来的哥哥,夜尊是无时无刻不保持着警惕。他试探过,嵬目前是只有一万年前的记忆。也就是两个人失散以前。这倒是解释了为什么他对自己没有那么大的敌意。他不会忘记那日沈巍将自己关进天柱里说过的话,黑袍加身的他,挥舞着手中的斩魂刀,往日里温柔的嗓音此刻却说着最残酷的话语,轻轻松松便将早已放下戒备的他打入人间炼狱。

嵬无视着夜尊充满敌意的眼神,他身上黑能量充盈,轻而易举地就能制服夜尊。原本在这儿已经心灰意冷的人,此刻看着用异能努力想制造出各种小家具的嵬,忽然心中起了一点歪心思,如果他能把他吞噬了,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出去的……

“面面,来吃饭了。”嵬眼中仿若含着一汪春水,满目柔情。看的夜尊是满身鸡皮疙瘩,接过递过来的碗,先是探测了一下有毒没毒,然后才小小的吃了一口。嗯……真香!

嵬在一旁,笑着看他吃饭,自己却一筷子没动。“你到底是谁啊?装成我哥哥的样子……”虽然试探了好几遍,能量和自己同根同源;问了好几遍也是得不出答案,可是夜尊依旧不死心,果然……“我是你哥哥。”嵬执着地说道,眼神里却不似这几个直白的字眼一样单纯。

罢了罢了,不愿意说便不说了,夜尊继续埋头吃饭,之前饿一万年的经历让他对吃饭有着超乎常人的执着。心里却没停止过思考:这人,眼神动作倒是和沈巍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可是沈巍亲手把自己送进来,又怎么会再变出来一个哥哥进来。自己如今是死心了,看到嵬的时候,也就只有那一丢丢的触动,没错,只有一丢丢!真不知道沈巍又想套路什么。倒也不是没想过嵬就是单纯的嵬,可沈巍当初的做法他不是没见识过,他已经不想再抱有任何希望了,只当这是一种套路。唉,何必呢,现在就算他心里还怀着满腔恨意,已经无力再做什么了。可是没人信他啊。

嵬低头收拾着东西,就听到一声叹息,一抬头就看见夜尊苦着一张小脸:“怎么了面面,是饭不合口味吗?”

“嗯……没有!”夜尊看他凑过来一时有些紧张:“离我远点!”

嵬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笑了起来:“那就好,我做的多,不够还有。”

又来了又来了,和沈巍一样的温和笑容,言语之间让你挑不出错,表面上是什么都没做,其实以退为进,无声无息间攻城略地,当初自己答应和他回家之后,就是这样被一点一点攻陷的!然后……就又到这个黑柱子里了!再如何我夜尊大人也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

挖了一大口饭塞到嘴里,夜尊如是想着,导致之后就被噎的脸红脖子粗然后让嵬用异能才帮他顺下去就是后话了。

“我警告你,离我远点,别动什么歪心思啊!否则我吃了你!”夜尊龇了龇牙,显出一脸很凶的样子。但实际上他的吞噬异能早就在被重新关到天柱那天就被沈巍给封印了,如今也就只剩下一些无关紧要害不了人的异能。更何况现在的人是小鬼王的装束,是他心头的白月光,夜尊就算是想干什么,也断不会害他。

嵬并没有什么反应,将碗用清洁咒洗净放到一旁,手中忽然多出一把梳子,他一边说道一边走过来:“面面,哥哥给你梳头吧。”

……

我说的话是放屁吗!夜尊一边想一边默默的往旁边挪了挪,将自己及腰的长发送到嵬的手里。往常夜尊是会反抗那么个七八十来次,可是结果依旧阻拦不了嵬关怀他的决心。时间一长,夜尊也就放弃了,乖乖任他摆弄。

原本腹黑的人再一加上死皮赖脸,简直是天下无敌!

每天吃吃喝喝的,时不时再和嵬打闹逗趣一番,夜尊都快忘了现在自己是被关到天柱里了,好像还是前段时间和沈巍住在一起的日子。

“哥,”夜尊把弄着同心结忽然有点舍不得他了:“你说你什么时候会杀我啊?”

手中的衣服忽然掉到地上,嵬明显被他的话吓到了:“你说什么?”

“我想得个痛快话,你什么时候会杀我,也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你怎么会这样想……我,我不会杀你的!”

“是吗……”

“面面,哥哥真的没想伤害你!你相信我好不好,我不会杀你的!我会一直保护你的!没有人再敢来碰你了!”嵬被他不悲不喜的眼神彻底吓到了,慌着安慰道,甚至打破了夜尊平日里和自己规定的安全距离一把把他搂进怀里:“别担心,你不会有事的……”

窝在怀里的人眼睛滴溜溜的转了几圈,声音中是掩不住的得意:“我知道。”随即手中凝出一股黑雾一下子拍进嵬的身体里。

让我看看你到底是什么幺蛾子!哼!通过接触物体来获得其上保存的记忆这项异能其实还可以用到人的身体上,只不过嵬的反应力十分灵敏,必须得寻一个机会让他完全放下戒备才行。夜尊之前尝试睡觉的时候,可是小爪子刚碰到就被逮了个正着,差点识破。这才有了今天这么一出。

原本想着对方也就是沈巍注了灵力的小傀儡,可是那么一掌下去,铺天盖地的画面一下子全部涌了上来,他直接瘫倒在嵬的怀里,就这样晕了过去。

嵬一下子慌了神:“面面!面面!小夜!你没事吧,小夜!”

意识漂浮不定间,夜尊感觉自己好像在做一场稀奇古怪的梦,他来回穿梭在几个场景之间,却全都附着在一个人身上:沈巍。

夜尊忽地感觉身体往下坠,一段失重的感觉过后,他睁开了眼睛,眼前跪的竟是自己!还没来得及惊讶,就听见一阵低沉的声音从嘴里发出来:“夜尊,私自搜刮圣器,图谋不轨伤害诸多生命,罪恶滔天,曾责令其天柱悔过,却是屡教不改,一犯再犯……”

“不是的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想要异能我给你但是你别不要我好不好……哥……”夜尊紧紧抓着白袍连带着声音都在颤抖,他幻出黄泉冰锥直接割破手掌,鲜艳的血很快汇聚成一股小溪,疼的他整个人都蜷缩在一起。可他不敢停,身后就是天柱,那冷冰冰的监狱虽然他已经待了一万年,可在心里依然没有半分的熟悉,反而像是吃人的猛兽。

强行剥离异能,如同活体去骨,凌迟加身,可穿着黑袍的沈巍眼里并没有曾经的心疼,反而是捏住他的手腕,直接封印了他大部分的异能。

“我没工夫看你表演,从今往后你便继续待在天柱之中悔过。永世不得出!”

斩魂刀撞击在地上激起一阵阵波纹,直接将已经哭哑嗓子的夜尊最后的希望完全抹灭,然后打晕了过去。

旁边站在暗处的人走了出来问他要如何处置,沈巍转身仿若不带留恋实际上腿已经不受控制的打颤了:“依罪论处,押进天柱便可。”说着,便将夜尊送进了天柱,自己则转身离开。

夜尊附在沈巍身上,看着这曾经发生过的一幕,之前他只注意到了黑袍使的冷言冷语,只看到了沈巍眼中的憎恶之情,却不知道他藏匿在黑袍下的左手,指甲已经狠狠的掐进手心,夜尊的哭喊犹如逼人的刑具,让他心痛的几近昏厥。

还没等夜尊完全反应过来,场景便再一次切换,看的他头晕目眩的。忽然面前就出现了一张胡茬脸,赵云澜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啊不对,是沈巍。

“你真的决定了吗?”赵云澜看着沈巍默不作声的样子,叹了口气:“好吧,我去给你找。”

“嗯。”

赵云澜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回去把特调处存的那些珍贵的古籍孤本都翻出来:“我告诉你啊这里面可都是一旦实施不可逆转的,你可得想清楚。”

“若不如此,难安民心。”沈巍的眼镜反射着清冷的光,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是,民心什么时候都安不了。”赵云澜被他这个半死不活的样子气得不轻:“沈教授,沈巍!你说你虽然是黑袍使,位高权重的,可你还是算不过那些个老油条啊。他们现在是让你把夜尊关了起来,可是再过两天呢?让你去把他异能废了?或者干脆直接……你怎么办?”边说边比划了一个划脖子的动作。

“原本就是我们错在先,只要神族的要求不过分,我会尽力满足……”

“那夜尊呢!你把他搭进去去满足其他人的野心?他做什么了你就错在先?”赵云澜难以平复心中的怒气,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沈巍:“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实心眼呢!”

“赵处长,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是夜尊的事情还请你不要插手了,我可以自己处理。”

“行!那您慢慢看吧!回见。”赵云澜直接将书扔到一边,头也不回的插兜离去,把门摔得震天响。整个特调处的神神鬼鬼都低头做着自己的事情,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只是一群莫得感情的工作机器。

沈巍无视所有落在自己身上有意无意的目光,坐在那儿稳稳当当的继续翻着资料。之前天柱被破开,虽然已经被他修复好也加固了,但是设一个阵法总归是保险一点,不至于再像上次那样自己刚过去就被绑柱子上。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着,当窗帘处射进一缕阳光,沈巍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熬了整整一夜。若是之前,还没等表走过十二点,就该有一个白团子明明困得要死还要揉着眼睛推开自己的书房门拉着自己往床上走……

眼前的景象慢慢变得模糊起来,“滴答”一声,书页上忽然印上一滴眼泪。沈巍合上书,无声的瞬移离开。

夜尊又一次感受到了一阵心悸,这不是来自他的,而是来自沈巍的。明明把自己关到天柱里的是他,挚友好言好语相劝不听的还是他。到现在,心里痛苦万分的人,依旧是他。夜尊快要被气笑了,这还是那个雷厉风行的斩魂使吗?

其实他想过沈巍为什么会这样做,一方面,自己的确拥有危险的异能,足够落人把柄;另一方面,海星地星,对自己有意见的人不少,不除己难以安民心。

也许这不是他的本意,可是身居高位不得已而为之。可惜了,他哥哥其实活得也辛苦。不过现在没了自己应该也不会再有人找他麻烦了吧。

“面面!”忽然,一种强烈的拉扯感袭来,夜尊感觉自己像是被硬生生的从当前的世界里扯出来一样。嵬疯狂的往他身体里输送着黑能量,到最后甚至嘴唇都变得惨白惨白的。

夜尊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便被嵬搂进怀里:“面面,没事吧,都是哥哥不好……”

“我的好哥哥,别紧张。”出乎意料的,他安静靠在他怀里,双臂缠在他的背上,眼中却凝着冰碴子:“沈巍,你怎么会进到天柱里呢?”

嵬的表情瞬间凝固了,连带着怀抱都松了几分。夜尊趁机收回刚刚的姿势,正坐着看他:“我原先以为,你只是个小傀儡,可是如今我确定了。天柱被圣器禁锢,你想悄无声息的进来根本不可能,这到底怎么回事?”

“面面……”嵬面露难色的看着他:“哥哥不明白……”

“你还想瞒着我吗!”几件事情串到一起,夜尊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是不是,他们联合起来逼你把我交出来,可是你不想,才把我关到天柱里的……”

一时之间两人都安静了下来,黑漆漆的天柱里安静极了。夜尊越想越难受,一时没忍住,几滴眼泪蹦跶着掉了下来。

“小夜,”沈巍最终妥协,轻轻把他揽在怀里:“对不起。”

“你这个骗子!你骗我!你知不知道我有多伤心啊!不对,我才没为你伤心呢!”夜尊语无伦次地说着,却怎么也压不住哭腔,眼泪也像断了线的钱坠子,哗啦啦往下落。

“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夜尊忽然化出一个冰锥抵在他的胸口,大有不说实话我就戳死你的架势。可是刚刚哭过的声音还带着点沙哑,听起来有点奶,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沈巍眨巴眨巴大眼睛,柔着声音说道:“小夜,别生气了。都是哥哥不好。哥哥不该这样的,我只是,怕你……恨我,才装成嵬的样子……”

“你都那样了我能不恨你吗!难道还是我的错了?我的无理取闹吗?”夜尊立马开怼三联:“那好!都是我的错!和你沈大教授,黑袍使大人,斩魂使大人一丁丁点关系都没有!都是我自己活该!”

“小夜……”心疼一下子席卷了整个心脏,却也带着一丝惊喜。沈巍有些苦涩的去握住他颤抖的手,之前夜尊一直不愿意在自己面前表现出来那种小孩子的一面,真实情感总是在心里转了几转确保不会遭人厌恶才敢说出来。如今倒是借着这次机会,一改往常的态度:“哥哥错了,别难受了好吗?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别气着自己。”

“我,我连生气的权力都没了吗?好,以后斩魂使大人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我要是说错了你再造个天柱把我关进去!”

“不不不,小夜,我理解你生气,不是你的原因都是我错了!”

“原来你一直盼着我生气啊,是不是我在天柱里气死了你特别高兴,所以天天想着呢!”

“小夜……”一时间沈巍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左右为难。

看着平日里伶牙俐齿、善于交际的沈教授此刻因为自己哑口无言,平日里举足为经、吐词为法的斩魂使却愿为自己洗手做羹汤、放下身段来哄自己开心。夜尊忍不住笑了,手里的冰锥趁机被沈巍抽走,他气急又打了他一下。

曾经冰冷的心,一点一点恢复跳动。夜尊这一生没少颠沛流离,但是沈巍永远是他的救赎,他能让他永坠地狱,也能让他重新从地狱来到天堂。

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个人恢复成原来最熟悉的拥抱姿势,夜尊趴在沈巍怀里抽搭了一会儿便又恢复了原先冷酷的样子:“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巍此时已经变成原来西装眼镜的状态了,他轻轻顺着他的头发,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小夜,如果哥哥告诉你,哥哥没办法保护好你最后让你变成这样,你会怪我吗?”

“嗯……看情况吧。你说理由我再决定!”夜尊把玩着自己末端的银色发丝,一脸满不在乎,实际上支棱着两个耳朵听的要多认真有多认真,这次沈巍别想再把他搪塞过去了。

“当初,你的能量太过强大,引起了神族的注意,所以大战一结束向地君殿提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剥夺你的异能。”

“我知道,当时不光神族,包括民众也是,天天堵在政府门口示威。你瞪我干嘛?我……我看电视知道的。”

“对不起……”

“那后来呢?他们的要求变本加厉了?”夜尊忽然想到了赵云澜说的话,一时心头涌上一种不好的念头。

“起先,他们还没说什么,只是说你杀了人,我便用功德想着抵消。可是当我把功德拿出来之后,神族忽然改了态度,说你能量强大,应该加以利用,但是不是让你来,而是让他们来。”

“这也太过分了吧!”

“我和赵处长想过很多方法要送你出去,可是没办法,他们煽动了群众一起制造舆论压力来威胁特调处。海星鉴最终将特调处所有的人停职查办,都进行了人身自由的限制。祝红和大庆,是亚兽族的,但亚兽族的实力太弱,所以选择了中立。至此,神族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他们就是想以关押你的名义,想办法得到你的异能。”

夜尊沉默了,归根到底这件事情都是因他而起,不然也不会到现在这个样子。

“不是你的问题,小夜,他们忌讳你的实力,忌讳我们在一起会威胁到他们,才会出此龌龊的主意,这不是你的问题。就算你的异能是别的,只要我们在一起,他们还是会想办法分开我们,分散力量。”沈巍看出了他心中所想,连忙解释道。

“哼,那你早说咱俩分手得了,至于现在把我关到这柱子里吗?你太过分了我要和你分手!”

“你敢!”

“我怎么不敢?直接我们老死不相往来,你做你的斩魂使,我做我的鬼王!我们一个地星一个海星待着多自在,何必像现在这般顾及互相掣肘。到时候神族来一个我打一个,来一双我打一双,打死了也和你黑袍使大人没关系……”夜尊小嘴叭叭的,全然不顾沈巍黑下去的脸色。

“小混蛋!就算是天道不容,我也不可能放手!你既然选择了接住我的同心结,就再也别想从我身边逃开!”

“那你也不能推开我,以后发生了什么都得告诉我。”

“好。”

“不能随随便便说不要我了!”

“好。”

“不能再做傻事!”

“嗯?”

“比如和那些人打一架同归于尽!”

“小夜……”

“这天柱里有圣器压制,你要是真身闯进来我不可能一点都察觉不到。而且你身上的能量充盈,却一点都没有流动的迹象,你现在就是一个能量体!若我没猜错,你肯定是设下原先查好的阵法,等他们来到天柱的时候,再同归于尽!用自己来启动阵法,让这里变成真正的死牢,无人可以靠近。最后能量体进入到天柱里面,化成嵬的样子,欺负我!”夜尊说着说着,牙齿咬得吱吱响:“我都在这儿待一万年了,天柱里啥歪歪道子我能不知道?我是这儿老大!”

“是是是,夜老大,那你还愿意收留巍小弟吗?”沈巍轻轻的抚着他光滑的脸颊,满目柔情。

“那不然呢?我现在让你出去你出得去吗?”夜尊寻摸出一个最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还是我宽宏大量,以后你巴结着我点。”

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清楚,按照沈巍和赵云澜的权力,让沈巍安然无恙是可以的。

可他不愿意,一个人早已失去了活着的念头。

毕竟,如果没有嵬,哪来的巍呢?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