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面的后宫】【心面】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文中出现的心理学,有些是我从百度上找的,有些是我从书上找的,东拼西凑。至于开心时不时的神推理没有解释,我们就当开心的心理学炉火纯青!别问,问就是不知道!

放过金融学子吧。

文中形容面面的心理,没有任何想要贬低的意思。不喜勿入。

 

 

“黑袍!你算计我!”伴随着一声怒吼,整个地君殿都开始猛烈地摇晃,赵云澜紧紧的抓着身边的柱子,巨大的能量瞬间充斥在这不大的空间里。

无法相融的能量在体内横冲直撞,纵使夜尊已经释放出大半的异能将曾经吞噬的人都吐了出来也无法缓解痛苦。浑身上下一会儿冰冷的如坠冰窟,一会儿又如烈焰缠身浑身滚烫。最终他“噗”的吐出一口鲜血跪倒在地上,眼前浮现出沈巍满脸鲜血声音嘶哑的说着:“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我的好哥哥,杀我,你当真是拼尽全力……

 

大战结束了,地星和海星都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景象。而此刻,特调处里的人却是一个个的愁眉苦脸。

赵云澜看着坐在沙发上乖巧吃糖的夜尊,将沈巍拽到一旁:“这是什么……情况?”

“小夜最近表现特别乖,他今天说想出来转转,可是我不敢把他带到其他地方。”

“不是,沈巍,你就不感觉有问题吗?”赵云澜又看了一眼沙发上的人,发现他并没有注意自己和沈巍的举动才继续委婉的暗示道:“当初他直接把你给吞噬了!杀了那么多人,虽然说是都吐出来了可毕竟夜尊还是有那种心思的。”

“我……我知道,可他毕竟是我的弟弟。我是想着,找个专业的人来确定一下。我们多多少少都是站在主观立场上,这样找一个陌生人来,看看小夜现在的情况,你说呢?”沈巍也有些迟疑,想了想提出解决方案:“这样我们好去了解他的想法,万一真的要出什么事情也好防范。”

“嗯,也对!”

 

何开心在读书的时候,上过犯罪心理学的课程,当时老师展示在PPT上的凶犯照片,都是歪瓜裂枣样貌丑陋,可是今天面对着一个曾经人人得而诛之的大魔头,何开心在见第一面的时候,脑海里只回荡起了四个字:惊为天人!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任务是比较严肃的,为了保证能从客观角度入手,他一反往日的做法,特意没有让助手去查夜尊曾经的情况,以免内心先入为主。沈巍强调的很清楚:要知道现在的夜尊是真心悔过不再有害人之心,还是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更大的阴谋诡计。

因为没见过照片,何开心起初还是小小的脑补了一下对方的模样,原本以为会是一个五大三粗、样貌凶悍的男子。可是如今看到本人,他感觉一切的形容词都变得苍白无力,恍惚间有些小姑娘的花痴心理。

“呵呵,看来让你失望了?”夜尊看着对方愣神的模样,轻笑了一声。

“不不不,不是。”何开心慌忙否决,端起水杯灌了一口给自己压压惊:“我只是没想到……让您见笑了。”

“何先生专门为了我回国,很是辛苦吧。”夜尊两手交叠撑着下巴,笑得两眼弯弯:“哥哥当真会折腾人。”

“沈先生也是为您考虑。”何开心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心中有些诧异,也有些奇怪。没有厌恶,没有反抗,整个人展现出一种亢奋状态,好像自己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他的反感。起先他想到的是反社会型人格,可是一般拥有反社会型人格的人,会厌恶与外界的交流,常常与外界形成格格不入。而夜尊,明显并不抗拒这个世界的变化,他适应的很好。

“我哥哥自然是好的,他想做什么,他都会提前规划,然后尽自己一切的努力也要达到那个目标。”夜尊脸上的笑意没有消失,他期待的看着何开心:“我知道您来这里的目的,我们就直接开始吧。您是要问我问题吗?”

“你很爱你的哥哥,看来你们关系很好。”何开心盯着他脸上的细微表情,不肯放过一丝细节。

“对呀,自从哥哥把我带了回来,他就对我可好了!我之前做了许多错事,可是他都能不计前嫌的领我回来,我已经很满足了!”

“那,你愿不愿意快速地回答我几个问题呢?”

“好啊。”

“这里是什么地方?”

“特调处!”

“具体的位置呢?”

“审讯室。”

“你今天中午做了什么?”

“吃饭,睡觉。”

“做梦了吗?”

“我不会做梦的!我和哥哥都不会做梦。”

“你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啊?”何开心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到。

夜尊愣了一瞬,笑容收了起来,似乎有些生气:“你什么意思?”

“你不开心,这里的一切都让你觉得不开心。你根本就不喜欢这里的环境,所以你期盼着我来,说一些假话好让我得出假的结论。这样,你就能出去了。”何开心学着他撑头的样子,仿佛在挑衅对方。

“我才没有!我说的都是真的!”夜尊彻底炸了,他腾的一下站起身,身后的椅子直接倒在地上。

“真生气的人,愤怒,都是一点点的累积。可是你却是立刻就转换成了愤怒的表情。”何开心仰头看着夜尊,心里忽然腾起一种小小的得意的感觉:“你是在假装,假装自己现在怒不可遏。但实际上,你只是心虚我刚刚说过的话。”

“不愧是哥哥千挑万选出来的,果然不一样。”夜尊忽然笑了起来:“这么多年,你还是第一个看破我伪装的人。”

“我主要是想让你可以放下心中的戒备,因为心理是需要相互信任的,这样我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何开心嘿嘿笑了两声:“虽然你撒谎我能看得出来,但是你不告诉我实情我真的很难判断。”

“是吗?”夜尊猛然低头凑近他,银色的长发垂了下来,扫到何开心的手碗,惹得他痒痒的:“可是何先生刚刚只是猜对了一半,而且有可能只是碰对的。我感觉您并没有您自己说的那么厉害呢!”

“那你说,我哪里没猜对?”

“说出来,就不是秘密啦。”夜尊轻轻用手指抵住自己的唇:“我可不敢告诉你。”

 

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哪怕前路无法预测祸福,可是自己还是忍不住想要探寻。

何开心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的这次碰面。夜尊最后的言语是在给他警告,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想要继续挖掘。

毫无疑问,夜尊的内心是封闭的,他可以确定这是一种病态的心理。他感受到了他的紧绷和伪装,似乎外界的一切在他眼中都藏着巨大的陷阱。一般而言,连环杀人魔都是高智商、冷酷、残忍、麻木不仁的,他们漠视世界法规,有着极端的自信,同时对一切事物都是漠不关心的。可是夜尊不一样,他有感情,有理智,并不像是传闻中流传的像杀人不眨眼的恶魔。

就算是再伪装成常人的杀人犯,也有几种非常明显的特点。可是夜尊却不是那样,他复杂多变,将所有的小心思都隐藏在心里,揣摩不透。

脑海里翻滚着那张惊为天人的脸,何开心在翻来覆去的倒腾了几圈之后,还是一跃而起放弃了睡觉的念头。他拿起沈巍准备给他的资料,开始一页一页的翻看,心里确是越来越沉入谷底。受害者的样子凄惨,他无法反驳,可是,站在心理学的角度,一万年都被关进乌漆嘛黑的天柱之中,实在太过残忍。

“你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看着天柱的照片,光是看着那些漆黑的锁链都感觉到阴森恐怖,那真正被关在里面的人,又会是怎样大的意志力才能坚持下来?何开心感觉头皮发麻,忽然想起今天看到的夜尊吃饭的样子。那么爱吃是因为,饿了一万年吗?

 

经过了几天的聊天,何开心已经摸出了夜尊的说话规律:打死不说实话。你跟他说东,他跟你说西;你问他狗,他跟你说鸡……问题是有时候你还觉得他挺对!

自己这么一个学心理学的专业人士,此刻已经快被洗脑了,你说可怕不可怕!

“开心,你怎么了?”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他们已经习惯了称呼对方的名字,不再像最开始的时候一口一个先生和您。

“我在想,中午吃什么!”何开心看着他,虽然两个人还没有完全交心,但是他也能通过微表情看得出来夜尊此刻已经不再像刚开始那样紧张,而且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他是开心的,不像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带着一点虚假的表演。为了让自己能更深入的了解,他和沈巍商量了一下,一日三餐都和夜尊一起吃。了解到曾经的一些过往之后,何开心有一个起码的手段:陪伴。他太孤单了。

“你说谎了!你明明不是这么想的!”夜尊也是长久察言观色的人,他十分敏感,所以辩慌能力丝毫不输于何开心这个专业人士。

“好好好,我撒谎了,记一次。”何开心看他开心的拿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画了一个圆。这也是两个人之间的小游戏,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何开心察觉到了夜尊还有一些孩子心性,哪怕是简单的剪刀石头布都能让他开心的两眼放光,更是印证了自己之前的猜想。他太孤单了。两个人各有一个小本子,每天记着谁要是说谎的次数多谁就要被打手背。这一下夜尊可以说是兴趣高涨,每天都积极的找何开心说话套话,玩得不亦乐乎。

“中午我带你去吃火锅吧。”何开心看他认真记录的样子忽然说了一句。

“火锅?那是什么?”

“就是,几个人一起吃的,锅里煮着肉啊菜啊……你吃了就知道,特别好吃!”

“肉!”夜尊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但是又慢慢暗了下来:“哥哥不会让我出去的,还是算了吧。”

“别啊,这么久了我还没请你吃一顿饭呢!”何开心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沈教授那边我去说,夜尊,你不也很想吃吗?就和我一块儿去吧!”

“可以吗?哥哥会不高兴的,我……”

“没事,有什么我来承担。我会和他好好说的。”何开心看着他犹豫的样子,明明很想吃却不敢要,心里再次刷新了一些信息。

 

火红的锅底陪着蒸腾的热气,看的人心里暖融融的。夜尊左看看右看看感觉新奇的不得了,何开心推着装食材的小车,拿起小盘子把一盘盘肉类下了进去。这一家火锅自助,想到小家伙的饭量再看看自己的钱包,何开心还是默默的带着人来到了自助店。这对他已经有很大的突破了,能让他心甘情愿主动请客的人,夜尊还是头一个。

肉丸子在热汤里翻滚着,何开心拿捏着温度,将菜夹到他的碗里:“尝尝?”

“嗯!”夜尊慌忙拿起来吹了吹,然后小心的放到嘴里,登时眼睛就亮了:“好吃!”

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一个涮一个吃好不快乐。

银色的发丝垂了下来,夜尊小心翼翼地将它抓在手里防止落到碗里,何开心看到这一幕,柔声问道:“你为什么不把头发扎起来啊?”

“以前都是哥哥给我绑辫子的,不过现在哥哥太忙了没有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扎……”夜尊的眼睛慢慢暗了下来,原本他就不熟悉现在的世界,之前还会把头发变成短发,可是现在没有异能的身体,连这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了。

“那我来好了。”正在他愣神之际,何开心已经问店员要了一把梳子和一个皮筋,夜尊看着那些东西,梳子他曾经用过骨梳还不难认,只是那个圆圆的是什么?

何开心站在他身后,轻轻的拿起梳子给他梳头。夜尊愣着,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整张脸已经红透了。

虽然表面上淡定的一批,可是真正将冰凉如水的头发握在手里,何开心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不敢扯着他怕他疼,又不想让他失望,自己就这样冥思苦想了好一阵,最后将皮筋拉成细条状把他的头发像绑菜一样束到一起然后打了一个蝴蝶结。完美!

何开心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坐回到座位上,夜尊也是激动的不行:“谢谢!这样一绑果然好多了!”

“海星这儿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你回头想吃什么玩什么都跟我说,我带你去。”何开心也被他的情绪带动,心中不免升起一丝保护欲。

夜尊也笑着,只是眼睛里却没有了之前那般单纯,他抬手拉住何开心的手腕,整个人都往前探了几分:“开心,你对我真好!”

“这是我应该的。”

“你说,你对我这么好,我是不是应该也回报点什么?”夜尊轻轻趴在他耳边,低声细语。何开心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

“那个,夜尊,我想你误会了。我……”

“我喜欢你。”不等他说什么,夜尊就直接开口告白,左手已经捧着他的脸庞凑了上去,又重申了一遍:“我喜欢你。”

心脏好像开启了狂欢party,此刻狂跳不止,何开心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脸,最终还是起身吻向了他的唇。

心理医生是十分忌讳和病人之间产生感情的,他在心里告诫自己,却还是加深了这个吻。

等两个人相拥躺在床上的时候,夜尊匆忙的解着他身上西装的扣子,在两人亲吻的间隙他忽然轻声说道:“开心,你带我走吧。”

所有的动作戛然而止,何开心看着眼前人还有些气喘的样子,刚刚被美色迷惑的大脑出于职业的本能飞速地闪过几句话:撒谎、害怕、口是心非……

夜尊似乎没有看到他脸上明显僵硬的表情,而是伸手揽住他的脖颈:“我知道你喜欢我,带我离开这里,好吗?开心,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的。”

他把这些,看成了交易。何开心看着他的眼睛,心中满是难以置信:“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为了想出去就和自己做这种事情,他到底在想什么!

看着对方的眼睛都红了一圈,夜尊也有些懵了,这种事情不应该是他很开心吗?怎么感觉不太一样呢?

“你这个傻瓜!万一……我是个渣男呢!”何开心气的说话都快说不利索了,又不敢说什么重话。可是看着面前人并没有什么反应心中更是憋屈,直接从床上起来坐到旁边的沙发上气的一鼓一鼓的。

“开心……”不知道为什么,夜尊看着他现在生气了不理自己的样子,心里也有些慌,默默的走过去想去拉他的手却被对方躲开。

他讨厌自己了……

这个认知在心里是愈演愈烈,忽然间,夜尊感觉自己鼻子一酸,几颗豆大的泪珠就顺着脸庞滚了下来,而且有一种止不住的趋势。他真的有些害怕,害怕何开心的厌恶和离去,害怕他对自己的避而不及,就像,就像害怕当初的嵬不要他了一样。那份在黑夜中笼罩在心头的不安的、恐惧的、快要将他吞噬的感觉,又回来了。

何开心没想到自己某天给人做心理辅导也能被玩成无间道,他下意识地躲避是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夜尊的确是在耍小心眼,这些所作所为其实并非他发自内心的喜欢。明明之前他觉得夜尊很复杂,可是接触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他其实有些地方是简单的像一张白纸,现在他感觉自己又看不透他了。两个人一时之间都没了声音,直到听到泪水“啪嗒”滴落在地上的时候,何开心才意识到夜尊在想什么。

“小夜……”轻轻的走过去看着蹲在地上缩成一团肩膀一抖一抖的人,何开心瞬间什么脾气都没有了。他不由分说地把人抱在怀里,看他连哭都不会发出一点声音心里更是有些心疼。

这么多年,你太苦了。

其实你已经知道了沈巍找我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帮你排解心中的苦闷,不是帮你解开长久的梦魇,他最在乎的,是你还会不会伤人。

你肯定很恨他吧,或者是已经心灰意冷了,才会迫不及待地想尽一切办法挣脱现在看似温暖的牢笼。以前盼望的朝夕相伴,如今都成了心口的苦。

“我不会伤害你的,小夜。他们都说错了,你现在只是生病了而已,才不是他们想的那样复杂。我会陪着你的,我知道你只是因为其他目的才会做出刚才的事情,但是我无法否认,我是真的喜欢你。”

怀里的人摇摇头:“我,我不是……”

“如果你是想离开,我会带你走。”何开心蹭着他的小脑袋,先前绑头发的皮筋已经不知掉落在何处,银色的长发披落下来。轻轻的用手梳理着,安抚他的情绪:“我不会伤害你的,我不会离开你。永远,永远都不会。”

夜尊慢慢冷静下来,在这个温暖的怀抱当中,他忽然有一种好累的感觉:不想再一个人撑下去了,那些漫漫长夜,再也不想一个人熬过去;他也想有一个人能在自己身边,能让自己卸下防备毫无保留……

“开心,我好怕。”这是他第一次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没事,我在呢。”何开心将他抱得更紧:“你想说什么,都可以告诉我。我不会走的。永远都不会。”

夜尊看着他坚定的样子,红肿的眼睛笑起来眯成一条缝,看起来可爱极了:“一万年都没有人问过我这些话,我可是攒了好久,有好多好多都要说。你想听吗?”

“我愿意。”

 

“沈教授,听说您找我。”何开心来到沈巍的办公室,一进门就感觉到了一阵低气压。

“小夜呢?你把他带到哪里去了?”

“他在我的房间,昨天晚上我们的进展还不错。交流玩已经很晚了,所以我让他先睡到我那里。抱歉,没有提前和您打招呼。”

“你怎么可以轻易带他离开特调处呢?何先生,我承认您的专业水平很高,但是这种情况您实在是太过莽撞,如果您无法遵守我们之前的约定,我无法再让您继续下去。”

“沈教授,他是你的弟弟,不是你的犯人。如果您是把他当成亲人一样关心他,我可以理解。但是你这种表面上关心实际上关押的做法,对他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你还盼着他好,就请不要再继续了。”

“你根本就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何先生,他远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小夜和我说,在他小的时候,哥哥都称呼他面面。沈教授,你还记得吗?”何开心忽然话锋一转,将问题抛了过去。

沈巍显然没有意识到他的意思,一时间有些怔愣:“什么?”

“他说哥哥最是疼爱自己,有时候自己偷偷跑出去被他发现了,他就着急得不得了,生怕面面出了什么事情。”

何开心一边说着一边回忆出昨晚夜尊讲起往事的情景,是喜悦,是高兴,是那种阴雨连绵之后太阳好不容易拨开乌云重新照出一片光明。这些回忆,都是他那些黑暗日子的救赎。

沈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我记得。”

“沈教授,你知道一个人从满怀希望到最后完全死心,需要多久吗?他的确不是真心归顺于你,那些乖巧可爱,不过是他想早日出来的伪装罢了。可是对于面面而言,做那些坏事也没用,他的哥哥已经回不来了。所以你大可放心,他不会再威胁你的。”何开心点到即止,转身向门口走去。

“我当初……原本只是想带他回家。”沈巍忽然低声说了一句,何开心说的那些话一针见血,他原先想着,只要夜尊不再心存恶念,他便会像小时候那样一直好好的陪伴着他度过漫漫余生。只是弟弟长大了,经历了万年,两人之间的感情早就已经不再像曾经那样。从满怀希望到全部死心,是当初自己说出那句“我以为你已经死了”,还是自己没有拉住他让他被天柱关押万年,抑或是自己为数不多到天柱的时候都是在训斥,自己在最后想要与他同归于尽……原来自己已经伤害他这么多次了。

手指甲紧紧的掐进掌心,他也想到自己的弟弟小时候是那般乖巧伶俐,可如今却不会再将那份情谊加到自己身上。

“面面,他……和你在一起了吗?”沈巍艰难的开口,得到的正是他最不想听到的答案:“对,我们两情相悦,已经在一起了。”

何开心看着沈巍的样子,知道他心里其实早就对夜尊产生了爱意,可是沈巍心中放的东西太多了,他没办法放下一切去和夜尊的心赌,没办法完全做到彼此信任毫无保留。

“祝你们,幸福。”许久的沉默之后,沈巍终究还是说出了这句话,他知道夜尊的性子,如果不是真心喜欢,不会答应和对方在一起。

何开心微微鞠了一躬:“谢谢。” 

这句话,是他代夜尊说的。谢谢成全,也谢谢你现在的信任。从此以后,天涯路远,各不相见。

评论(17)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