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你是人间四月天(中)

细密缠杂的能量,在沈巍耐心的梳理下逐渐平稳下来。加上充分的能量补给,夜尊的脸色终于不再像开始那样惨白惨白的,睫毛微微颤动,因为失血过多,他现在感觉身体好冷,手却被一个温暖宽厚的手掌包裹着,传达着阵阵暖意。

 

“生哥,你说不会是我激怒他了吧?”冯豆子看着一言不发盯着门的罗浮生,有些小声地说道:“我实在太冲动了!他会不会伤害小夜啊?”

“没事没事。”罗浮生松开紧皱的眉,安慰他:“你又没说错。”

“可是……”冯豆子越想越后怕:“你说会不会是我天天逗那个孩子导致的小夜早产啊……本来小夜的身体就不好,再加上我这粗心大意的……”

“不会的不会的豆子,别瞎想啊!”罗浮生看他说着说着把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还有些掉金豆的趋势,连忙将他搂到怀里:“相信小夜好吗?而且我刚刚看沈巍在冲进去之前还是挺着急的,他肯定也是担心小夜。放心,他们父子肯定会平平安安的!”

“我好后悔啊生哥……”长时间的心惊胆战此刻一下子全爆发了出来,冯豆子也不管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了,“嗷”一嗓子就埋到罗浮生的怀里哭了起来。

鸦青原本还努力保持着冷静,现在心里也乱了,坐在长椅上捧着脑袋的手都在颤抖。三个人正胡思乱想着,忽然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巨大的能量一下子震碎了附在手术室门上的结界,响亮的啼哭声传来,直接就把冯豆子的声音给压了下去。

“小夜!”“老板!”

 

沈巍慌着布置出一道更大的结界,这孩子集中了双鬼王的力量,自然不能小视。鬼医用准备好的布给孩子擦洗身子及时包裹。夜尊悠悠的睁开双眼,入目便是沈巍忧心忡忡的脸庞。

嗯……他忽然有些不想醒过来了。

“面面,感觉怎么样?难受吗?”沈巍直接忽视了他眼底那细微的排斥,依旧伸手给他传递着能量。夜尊轻轻将手抽了回来,转过头去不再看他受伤的神色:“黑袍大人,有何贵干。”

“是我来晚了……面面,我会负责的……”沈巍憋了半天,最终还是只说出了这一句。夜尊忽然笑了,只是那笑颜远没有看到冯豆子和罗浮生那般轻松平和,反而带着几分不堪重负的释然:“我还是不要打扰黑袍大人的生活了,原本这个孩子来到世界上就是因为一个错误。”

“不,他……”

“那日的事情,是鬼族的本性使然。错不在你,却反而还要劳驾你来救我。谢谢黑袍大人的好意,既然肯留我这条命,还请大人放我和孩子走。从此以后,我,还有他,不会再和你有任何瓜葛。”夜尊轻轻弓起身子,虚弱的将自己蜷在一起。他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身体疼得紧,又不想在沈巍面前示弱。疼痛在着一万多年里无时无刻不伴着他,无论是身上还是心上。

当时的情况谁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看着躺在地上重伤奄奄一息的沈巍,夜尊终究无法狠下心直接杀了他,就像他没办法狠下心杀了自己的孩子一样。轻轻运起黑能量为他疗伤,也算是做一个了结。

夜尊是这么想的,可是因为重伤,沈巍的身体出于防御的本能,激发了他鬼族的本性。入目便是自己弟弟俊俏的脸旁,额头一点红梅更是添了几分妖艳。白皙细长的脖颈引诱着他,还没等夜尊反应过来,沈巍已经擒着他的手腕将他按倒在地,双目猩红。

两个人都是带着几分私心的。夜尊渴望与哥哥的一点温存,虽然这场景为世人不齿,为常人不喜,可他还是不想放开紧紧搂着自己的双臂,虽然前一刻两人还是兵戎相见。沈巍也不是完全不清醒,他清楚的看到了弟弟眼中的诧异、恐惧,还有那一点点复杂的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所以也只是吻着他的脖颈没有下一步实质性的进展。

夜尊眸色一沉,轻轻抬手揽住对方的肩膀,在他耳边轻唤了一声:“哥哥。”低沉悦耳的嗓音勾起了心中的难耐,白袍三两下被扯开,不多时两具身躯已经纠缠在一起。

两个人,一个以为对方不清醒,一个装着自己不清醒,成就了一夜荒唐,看透了心里所想。

沈巍在闭上眼睛之前紧紧的把夜尊搂进怀里:从此以后哥哥再也不会和你分开了。

夜尊察觉到对方熟睡后,睁开毫无睡意的双眼,轻轻从怀里退了出来:偷来的感情,终究不会长远。

身上暧昧纠缠的红痕,在烛火映衬下显得格外显眼。夜尊盯了一会儿沈巍的睡颜,还是没忍住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沈巍醒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大发雷霆?发誓要将自己碎尸万端?还是看都不会看自己一眼,冷漠地穿好衣服,眼神中却带着明显的厌恶……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于是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夜尊便套好原先的白袍,瞬移离开。

 

沈巍看他背着自己,以为他是不喜欢自己,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却没有做出任何退步。他早就料到会是这般情况,甚至更糟糕的他都想到了。这次也是打定了主意,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夜尊离开。更何况以他现在的样子,也是没法独自生活。罗浮生和冯豆子对他再好,他也把这些看成是要还的交情,不会心安理得的接受。

打定主意的黑袍使紧了紧拳头,看的旁边两人一鸦心头一紧,以为他是要做什么。没想到下一秒便看到沈巍伸手拿起一块毛巾去探向夜尊的额头,小心翼翼地为他擦去冷汗,觉察到他隐忍疼痛的神色后,沈巍又小心翼翼地为他输送着黑能量,满脸心疼。夜尊想反抗,可是又有些贪恋。他从来都不是不爱,他是害怕失去,如果会有一丝可能,他宁愿从来没有过这段温存。

简直是个二十四孝好男友!

冯豆子明显没想到会是这种画风,他看看罗浮生,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问,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说道:“怎么办啊?”

“放心,不会有事的。”罗浮生揉揉他柔顺的发丝,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手里却时时刻刻握着枪,保持警惕。

“哥哥还是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对你我没好处。”夜尊看着他的满目柔情,狠心的闭上了眼睛。那样温柔的目光,他有多久没见了?

一年、两年……一万年……

他还是承担过离别之苦,可是孩子呢?沈巍如今只是处于责任和自己在一起,若是将来他烦了厌恶了怀念之前当黑袍使威风凛凛的时光了怎么办?那个小家伙没有经历过一万年的天柱之刑,他又如何能接受父亲其实从未接受他的事实?

“面面……我不会说话,但我想让你明白。”沈巍鼓足了勇气,话到嘴边却是说不利索了:“这些不只是因为责任,更重要的是,我……我爱你。”

夜尊闭着眼睛不予理会。

沈巍急了,手中的黑能量也停了下来:“不管怎么样,我也是孩子的父亲……我也得照顾你们……”

果然……“不劳斩魂使大人操心,我说过了,这个孩子不会和你有任何关系。您大可放心!不会有人在您面前闲言碎语,您还是曾经的黑袍使。”

“可是血脉相连……”

“不是!”

“我是他父亲……”

“不是!”

沈巍知道自己又说错了话,站在床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鬼医将啼哭不已的孩子抱了过来:“王上,小殿下哭个不停,您看该怎么办啊?”

“给我……”

“我来吧。”说时迟那时快,沈巍直接接过鬼医手中的婴孩,让夜尊的双臂落了空。

“沈!巍!我不许你伤他!”夜尊着急,慌忙去拽沈巍的胳膊。周围的人和鬼医也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可是怀中的孩子却并没有感受到这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感,相反,他看到沈巍的那一刻便展开了笑颜,不再啼哭,而是抬起肉乎乎的手臂伸到空中想去抓什么,嘴里还十分大声的叫着:“爸爸!”

稚嫩的童声带着小奶音回荡在这间不大的病房,一下子把沈巍刚刚苦闷的心理重新鼓舞了起来:“欸!”他轻轻戳了戳那软和的小脸儿,言行举止中无不透露出一种老父亲般的自豪。

众人:……

小家伙儿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皆成焦点,笑咯咯的抬头在沈巍的脸上印了一个吻。得到了正主的盖章认定,沈巍心中半是欣喜半是内疚,对不起,爸爸来的还是太晚了。

夜尊看着这爷俩的互动,也呆楞在那儿。他原先以为沈巍是不喜欢鬼族,所以不会喜欢自己和那个孩子,可是现在看来,他只是不喜欢自己啊。也对,孩子只是一张白纸,可是自己却是人人得而诛之的魔头。不喜欢也是正常。

沉浸在得子之喜的沈巍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弟弟,他转身看到那人失落的神情,心里猛地一颤,内疚感再次加重了几分。将手中柔软的孩子递到他跟前,小心的说道:“弟弟,抱抱吧。”

小孩一看到夜尊,笑得更开心了,张开手臂便要去抱他,脆生生的喊了一句:“爹爹!爹爹!”

小生命就这样又传递到自己这里,夜尊抱着他,看他没有一丝烦恼的笑着。怀里的小宝宝开心的躺在爹爹怀里,立马安静了不少,却忽然感觉一滴冰凉的水递到了额头上。

下雨了?

他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爹爹“下雨”的眼睛,轻轻抬手去擦拭他的眼泪。

沈巍轻轻把哭的一抖一抖的夜尊揽在怀里,拍着他的后背为他疏解着心头的苦闷。明明小时候还是稍微有一点点胖的小面面,如今长大了却比小时候看起来还瘦弱。

“弟弟,回家吧。以后你再也不会是一个人,我保证!哥哥,还有孩子,再也不会离开你。”

夜尊哭得更凶了。


评论(8)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