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井豆】可惜没如果(三)

第三章新鲜出炉啦!!


居老师的教案:

· 井然X冯豆子


· 本人与 @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的联文


· 写文规律≠发文规律,大家来猜猜我们的写文规律怎么样?(听说如果有人猜中了写文规律就会有随机掉落的番外哦)




可惜没如果







“姐,那个,需要我给你帮忙吗?”冯大米早上刚走进厨房,冯豆子就一个箭步蹿过来手里还举着几根葱:“我给你打打下手怎么样?”


“不用,你不是要上班吗?豆豆龙中介不干了?”冯大米自顾自地淘米:“我可不敢用你这个大老板,到时候耽误你做生意怎么办。”


“诶呦姐!我现在那员工已经够了,我过去也就是看看人,没什么用!再说了现在还早呢,我过去也就是一光杆司令!”冯豆子直接开始帮着剥葱切葱切菜:“比起来大姐您,我简直就是一闲人啊!”


“行了行了,别耍贫嘴。去给我泡点木耳。”冯大米系好围裙:“昨天听皮大聪说,井然回来了。”


“嗯……”动作一顿,冯豆子勉强应了一声:“我还琢磨着让二姐夫别说呢,结果可就说出来了。”


“行了你那笑比哭都难看!”


“姐!这事儿呢,你们就不用管了,我会好好处理的!再说了,井然他那么好,又不可能把我打一顿!您说是吧?嘿嘿。”


“哼,打你能有什么用?你能把当初亏损的都吐出来啊!咱家那么多人当时劝你都拦不住,最后吃亏了吧!”


“姐!我这不是知道错了吗?您就别说我了……”冯大米一想到当初的事情就止不住话匣子,听的冯豆子头都大了,却又不敢反驳,只能拿出杀手锏软下性子来求情。他大姐虽然外表看起来强硬,但实际上内心软得一塌糊涂,吃软不吃硬,此招冯豆子屡试不爽。


果然,冯大米不再数落他:“行吧,你自己看着处理,有什么事记得和家里说。别什么都自己踹咕着知道吗?”


“欸好嘞!”


 


“妈,您要是不舒服了就和我说。”


“小然啊,你也别太累了,坐那儿歇歇吧。”白亚茹看着自家儿子从回来开始就各种操劳,心中也是心疼的不得了。这次病来的突然,井然很多工作都受到了影响,基本上每十五分钟就会打来一通电话。井然一边应付着工作,一边注意着白亚茹的身体,恨不得披一个分身出来。


“放心吧妈,我没事的。”井然安抚性的笑了笑,可是眼下的乌青却骗不了人。白亚茹叹了口气,心想着可能是儿子时差还没倒过来没休息好,没打点滴的手轻轻拍拍井然放在床头的手:“你从小就是懂事,妈妈从来不担心,就是怕你累坏了。好不容易从外国回来,妈妈还没来得及照顾你,反而还要让你这么操劳。看你现在都瘦了!”几句话,惹得两个人红了眼眶。井然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一声推门的声音,抬头一件红蓝相间的毛衣毛裤就映入眼帘,搭配着豆豆鞋看起来土俗土俗的。


冯豆子拎着大兜小兜,笑得有些讨好的意味,却不像往常那样伶牙俐齿:“那个,白阿姨,我来……看您来了。”


“诶呀小马你来了!快坐快坐!来就来不用带那么多东西啊!然然,快去接一下。”白亚茹赶忙招呼他坐下,脸上笑开了一朵花:“你还能来啊阿姨太高兴了!昨天没耽误你的事吧?”


“没有没有!阿姨,那个我昨天着急过来也没带什么,这些都是我爸常推荐的!对身体特别好!”冯豆子笑着坐下来,一边回着白亚茹的话一边偷瞄着井然的脸色。


井然把东西摆好,抬头间对上那道有意无意的探寻目光,不动声色的咳了一声,看起来神色无常:“妈,这是我之前的朋友。不过他不叫马志,他叫冯豆子。我出国之前,我们关系特别好!”


“冯豆子……”白亚茹听着这个名字,恍惚间感觉有些熟悉:“然然平常对谁都是冷冷的,能有一个好朋友真是太好了!可豆子你怎么不告诉阿姨你的真名啊!”


“啊那个……我……我是想着……”冯豆子从进屋开始就十分紧张,此刻更是显得坐立不安。当初他去见白阿姨的时候,随口诹了一个名字就是怕井然知道之后心里不舒服,也怕白阿姨知道自己和井然之间的事生气。想着自己偷偷摸摸的不会被发现,平日里跑的勤快,可以弥补一小下当初的事情。可是现在被井然撞了个正着,那冷冰冰的样子虽然和之前上学的时候一样,嘴角却不再噙着笑意。


“他怕我介意。”还没等冯豆子说出个所以然来,井然已经开口了,像回答老师提问的学霸一样思量周全:“我一直在意大利工作,无法时时照应周全,豆子既想帮我又怕我知道了总想着怎么还人情心生芥蒂,所以才会说一个我不知道的名字。让我以为是之前的合作公司派来的,也就没有多想。”


“诶呀,那豆子你也不用瞒着阿姨啊!”白亚茹没再起疑,可心里有些心疼冯豆子了:为了朋友这么多年来回的跑,结果人情全记到别人头上,要不是井然和他碰见,这出力不讨好的事还不知道要干多久!都怪自己,当初就应该和竟然核实清楚的。


“阿姨您别多想,我本来是想让您开心的!您看就井然脸皮那么薄,我要是敢说真名,他肯定心里面就该想东想西了呀!我们大学一块儿出去玩,我就帮他拎个包他都能谢我半天,我这样不是让他减少心理负担吗?”跟着井然刚刚起的头,冯豆子加以润色和自己的口才成功的把白阿姨糊弄过去了。看着白亚茹不再皱眉头的样子,他小小的松了一口气,心中却还是惴惴不安。


“妈,我和豆子是非常好的朋友。好多年没见了,我和他说两句。”井然微微笑了笑,不等两人反应过来,就直接拽着冯豆子往外走。


修长有力的手指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袖子,因为长期在室内画图导致他的皮肤呈现出一种白皙。冯豆子盯着面前人的背影,忍不住咽了口口水。


“井然……我……这里是医院……”冯豆子原本想解释一些什么,可搜肠刮肚了半天也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只好弱弱的提醒一句,这里是公共场所,杀人犯法。


“冯豆子,你到底想干什么。”井然松开手,转过身看着他。


“我没,没想干什么呀!”猛地被这么一问,冯豆子也懵了。


“我妈妈并不知道当初的事情,如今她生病了,我不明白你到底是什么目的,但是我希望你都不要伤害我母亲的心意。算是我的恳求,以后你还是不要过来了。”井然看他呆呆的样子,心中也是有些不好受。他做过假设,也猜过许多可能性,可是都无法经历现实的打击。从满怀希望到失望,他已经不想再对冯豆子抱有什么幻想,大学那段时间的美好也终究是过去了。


“井然,我想你是误会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干什么……”冯豆子搅着衣角,心中有些委屈:“那个,我知道当初的事情太混蛋了。这些是我这些年的钱,还抵不上你的损失,但是我会尽快还的。”他抬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过去:“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打算要干什么……”


“不用了,我现在并不需要这些钱。”井然并没有伸手接,只是轻轻的将它推了回去:“只要你不去打扰我的母亲,当初的事情我们一笔勾销,以后也不会再有什么牵扯。多谢。”


尾音两个字不轻不重的敲在心上,冯豆子没想到会是这种场面,手里还呆呆地攥着银行卡,视线也渐渐地模糊起来。井然的背影慢慢消失在眼前,他却没有太多勇气再追上去。人们总说他心态好脸皮厚,被人说了也不生气,就是一个劲儿的不达目的不罢休。可是面对井然,他怯懦、彷徨、不知所措……仿佛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再如何的气势磅礴也不过是纸老虎一般,一捅就破。


这不是井然的错,冯豆子心里明白,经历了事情有所防备是正常的。只是,那种苦涩的感觉依旧萦绕在心头,久久无法散去。


他不想看见我……他再也不想见我了……


在眼眶里打转转的眼泪“啪嗒”一声掉到地上,冯豆子趴在走廊尽头的窗户栏杆上,还是没忍住小声地哭了起来。




-TBC-

评论(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