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老死不相往来(一)

  • 剧版双鬼王背景。鬼节必须要给鬼王面面排面!

  • 商业大亨面变小设定。

  • 面面对巍巍已经心死,但是巍巍喜欢上了面面开始追妻路的故事。

  • 沙雕风,人设ooc,木有逻辑。别认真,认真你就输了【哈哈.ipg】

 

 

“行了,这个案子交给特调处就好,”赵云澜在交接文件上签好字,和庞嘉握了握手:“快去休息休息吧,这眼睛都熬红了。”庞嘉笑着点点头,道了声谢,便拿着文件离开。

“如今现场的目击者都还在警局里呢,你说是现在我们就带他们去特调处还是我们去现场让小郭他们来。”赵云澜询问沈巍的意见。

原本这种事情是交给小郭和大庆办的,自己和沈巍现在应该在现场,只是现在海星鉴新加了规矩,要到警局签署一个交接工作的协议,确保一切资料都交到下一个单位那里。现在两人就在警局,直接过去倒是也方便。

沈巍想了想:“还是不麻烦他们来回跑了,就我们去吧。”

两人打定了主意,一块儿往接待室走,没一会儿便到了。里面坐着四个人,其中还有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紧挨着,都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不肯露脸。

“麻烦各位了,现在案子转给了特调处,还请各位到特调处坐坐。”赵云澜边说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小孩明显有些抗拒,抓着身边的大人犹豫着不肯走。沈巍见状上前想去安慰,却没想到孩子往后躲的更猛了。

大人连忙护住孩子:“那个,我们老……咳,孩子他怕生,没事没事,自己走自己走。”说着便带着小孩儿往前。

沈巍盯着他们的姿势,心里总有些奇怪,加上大人和孩子被包裹得那么严实,让他忍不住想到之前找云澜告诉他的那些个什么人贩子啊、打孩子的人啊,就是把孩子包的严严实实不让见人。越想心中的怀疑越大,沈巍跨了两步上前,偷偷使用了黑能量,小心的把盖在小孩脸上的口罩扯了下来。

一瞬间四目相对,小孩愣了一下直接伸手去挡脸,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沈巍直接蹲在地上抓着他的肩膀有些激动地喊道:“弟弟!”

 

夜尊无奈的坐在沙发上,旁边特调处的人都好奇的打量着他,似乎对于自己变小这件事都表示太奇妙了。

“有什么奇怪的,我虽然是鬼王,但我也会遭人暗算啊。要不是阿杀当时挡在我前面,我可能就没了。”吸着祝红刚递给他的旺仔牛奶,夜尊毫不在乎地说道:“我来到海星的第一天就变成这样了,如今能量也受限制,没办法回到地星。大人,”他忽然转头看向在一旁坐着的沈巍:“虽然之前我们是有约法三章,而且说了我永远不进入海星。但是这次……实在是事出有因,我必须来这里一趟,现在暂时性回不去了,还请大人不要怪罪。”

沈巍没想到自己会突然被cue,一时间所有人都把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咳……你愿意来,我自然开心。当初的合约,只要你想改,怎么样都行。”

特调处的人人鬼鬼又默默把眼神收了回去:怎么感觉有点情况……

“沈教授,那现在的情况是怎么一回事啊?”郭长城在一旁提起正题。

“我刚刚试探了一下,面面身上的黑能量因为受到攻击,所以出于自动保护而自我封印起来,所以他现在无法激发。这需要自身去强力突破身体限制,如果我去直接打破,反而容易伤到面面。”

“可是自己突破也得有法子啊,从古至今的人每一个重新激发的手段都不一样,我总不能挨个试一遍吧!”夜尊明显有些狂躁,就这个样子已经持续三四天了,没有异能让他很没安全感。

赵云澜拍拍他的肩膀,虽然明知他的年龄,可是语气依旧有些像在逗孩子:“放轻松放轻松,你看你哥不是在这儿吗?我们一块儿帮你找,那种最适合你的!好吗?”

“还是不用麻烦大人了,我和阿杀会处理的。”夜尊不知道为何语气忽然平静了下来,十分沉稳。

此刻的夜尊也就是个四五岁大的小孩模样,若不是沈巍将他小时候的样子牢牢记在心里,恐怕也认不出来。和原先大面面一举一动都带着撩人不自知的风情不同,小面面是一脸的天真无邪,和小孩子无异。如今就是个带点奶气的小包子,说话都是嫩嫩的,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个一万多岁的孩子。

阿杀在一旁给自家老板冲奶粉,自从变成小孩子,夜尊便是钟爱各种甜食。小蛋糕,巧克力,冰淇淋,牛奶……甚至是之前眼睛不带眨一下的干掉一杯清咖,现在也是双倍奶n倍糖的往里面倒,甜得发腻。

“那你现在在地星做什么呀?”祝红又贡献出了果冻和奶茶,看着小面面吃的脸一鼓一鼓的,心中更是母性泛滥。

“开公司,做企业。”面对着对自己好的人,夜尊一向是非常有耐心:“马上我的公司就要上市了,说不定将来就要在海星开连锁店了呢!”他笑着做了一个wink:“到时候都去捧场哦!”

大家纷纷点头,也感受到夜尊的变化,大战过去了三年,如今的夜尊更有亲和力和领导力。虽然是个小孩身子,但是依旧能感受到他的意气风发,那些场面话更是说得漂亮。

录完口供走完程序,确定好今天的案件与自己无关之后,夜尊继续带上快和自己脸一样大的墨镜,抱着奶瓶准备和阿杀出去住。

“等等,”沈巍忽然拦住二人的去路:“你们这样出去太不安全了。”

“放心,我们有专门的科研人员制作好的防身器,就算是地星人跑到我们面前也察觉不到我们是地星人。”夜尊有些小得意:“刚刚大人在警局不是就没有发现吗?证明我们公司的产品做的还是不错的!”

“可是这样依旧无法防护,你们还是太危险了。要不这样,面面,你住到我家里吧,我也可以保护你。”沈巍一脸正义的说道,仿佛带夜尊回家真的只是为了保护他一样。

阿杀在一旁插话了:“这么好啊!老板这样你就不用担心……”

“要你多嘴!”夜尊一肘子击中他的膝盖,小孩子没多大力气也就是个提醒,恨铁不成钢的瞪他一眼:“等回去我再收拾你!”接着转头看向沈巍:“多谢大人好意,但是你我的身份多有不便,还是算了。我们之前的约定算数,我不会再出现在大人面前。”

“面面!你当真……”连一句哥哥都不愿意再叫了吗?沈巍看着他,黑漆漆的墨镜挡住了他的眼睛,但是沈巍知道那肯定是一脸漠然,话到嘴边滚了几圈最终还是没说出口,改成了别的:“不想去?海星,还是有很多危险的……”

“我知道。”夜尊整整平整的领子:“他们想让我死。”

“面面……”

“大人,我们早就没有关系了,没必要再一直这样苦苦纠缠。”夜尊知道沈巍的意思。如今地星海星的通道被封,但是平日里的交流还是进行着,两边都通了电话。只是沈巍就像一个老学究一样,依然没有什么电子产品,只好用最古老的方式:写信。起初每天一封,后来每天三封!他一个做生意的,没办法直接放弃邮箱,只好每天都看到被厚厚的信件填满的邮筒,上面都写着沈巍的大名。

“这张卡里的钱,就当我们的老死不相往来费。”他仰着头真挚的将银行卡塞到沈巍手里,说出来的话却像一个小渣男一样:“哥,我给你一百万,离开我。”

 

评论(25)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