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你是人间四月天(下)

夜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把在场的人都吓坏了。生怕是沈巍欺负了夜尊,就在冯豆子打算报警的时候,夜尊忽然嘟囔了一句:“沈巍你个大混蛋!不知道给孩子取个名字吗!他还是不是你孩子!真是太过分了我不会原谅你的!”

“取取取,面面别哭了啊。哥哥马上就取。”

“你就是个大骗子!你说的比唱的都好听!还说什么来晚了我看你就是放弃了以为我死了!”

“弟弟,我没有……”

“你就是你就是!一万年前你就是这么说的我都记着呢!”夜尊气的小脸涨红,怀里的孩子也被带动起来开始哭,两人一声接一声,谁都不逊色于谁。沈巍哄得手忙脚乱,又是拿纸又是拥抱,可是两个水龙头依旧在泄洪。哭声嘹亮,若不是有着结界保护,可能方圆百里的人都要听见了。

罗浮生忽然感觉冯豆子不吵了,反而是个安静的好宝宝。

 

赵云澜买好东西就来到了医院,刚按好电梯就听见后面一声喊:“稍等一下稍等一下。谢谢啊。”紧接着一个年轻人就跑了过来。

  “罗浮生!”

  “赵云澜!”

  “你怎么在这儿!”

  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句,下一秒电梯门打开,两人同时跑了进去。

  “真没想到啊,平常叱咤风云的洪帮二当家现在也是生病了!”

  “我是过来探望朋友的。”说罢,罗浮生扬了扬手里拎着的补品。顺带扫了赵云澜一眼:“赵处长来这里又是干什么?”

  “我也是来探望朋友的!”说罢,两人同时伸手去按电梯,没想到目标还是同一层。

  “这么巧,二当家也是要去四楼。”

  “没想到我们还顺路。”罗浮生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要说这赵云澜和罗浮生的交情,还真是斗智斗勇出来的。当初,天天都是各种侦察,赵云澜作为特调处的处长自然是冲到前线,没少和罗浮生打照面。就这样,两人你来我往的熟络起来。渐渐也发现了对方的真实样子,性格相投。可是毕竟不是一路人,所以最后罗浮生帮着赵云澜完成了案子,赵云澜帮着罗浮生脱离了洪家。两个人就此扯平,也不再有什么瓜葛。谁能想到在这儿碰见。

  刚一出电梯门,两人就像是比赛一样,往自己要去的房间走,结果一直都是顺路。罗浮生内心狐疑,但是也压着没敢问,最后两人同时站在一间病房门前,看着里面豆子在给躺在病床上的夜尊削苹果才恍然大悟:“没想到你是来找小夜的!”“你竟然认识夜尊!”

  “他是我邻居!”

  “他是我朋友的对象!”

  冯豆子看着门口两个人吵吵闹闹的连忙跑了出来,给罗浮生了一记眼刀:“小点声!小夜刚把孩子哄睡着!”里面的夜尊注意到外面的动静,抬头一看也不免愣在那里。

  正在这时,沈巍过来了,同样拎着大包小包的。看到赵云澜也只是微微点了一下头就赶紧进去了。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是放低了声音,小心翼翼地走进去。

  沈巍从夜尊的怀里接过孩子,然后将准备好的饭菜递给他。经过上次的事件,沈巍专门回家好好琢磨了几个名字,可是都不太合心意。最后夜尊直接拍板:“就叫团团吧!”这才定了下来。

赵云澜看着小孩儿粉雕玉琢的脸庞,忍不住想伸手去碰碰,却被罗浮生拦了下来:“你小心点!别把团团弄醒了!”“我知道我知道!”可是一说心里也犯了怵,不敢再大手大脚。

夜尊静静的看着他们几个人,心中也不再象当初那般疯狂。其实经历过这次怀孕生子的事情,他内心对于父亲这个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沈巍也同他讲过,世间本没有鬼族,是昆仑山圣的魂火孕育了他们。这么算起来,赵云澜也算是……自己的父亲了吧……虽然说现在的赵云澜已经是转世了好几次,可到底也是昆仑山圣,夜尊对他终究是恨不起来了,相反现在他看赵云澜感觉都不太对了。

沈巍觉察到了夜尊若有若无瞄过去的目光,默默的抱着孩子轻轻晃着挡在两人之间。还状若无意的哼起了歌,吸引着夜尊的注意力。

  “欸小夜,你明天不是就要办出院了吗?要不来我家吧。我给你做饭!”冯豆子小声地提议道。沈巍一听立马抬头,现在夜尊虽然是默许了自己对他的好,但还没有从心底里接受。其实这两天他是想着说服夜尊来到他家里住,从冯豆子家对面搬走。这一来呢,能方便他照顾这对父子,二来也是让面面更多的接触自己,方便日久生情。可是这算盘打的啪啪响,却终究还是不敢直接提议,害怕好不容易自己才建立起来的一点好感,就被这么给zuo没了。而且担心夜尊的误会,所以他一直都没怎么开口。

  夜尊知道沈巍表面沉稳的样子实则内心早已是惊涛骇浪。经过几天的相处,他也算是摸清了沈巍的心理。知道自家哥哥是个别扭鬼,每天看自己抱孩子还能吃醋,如果自己是真的答应了,恐怕这醋味能把他自己都给腌的入了味。所以他笑了笑,还是拒绝了冯豆子的好意。不过这么好的两个朋友,他肯定是不会轻易就绝交的。以后还会常联系嘛。

  送走了三人,已经是下午了。沈巍站在他的床头一边哄着孩子一边看夜尊的睡颜。似乎是被阳光刺眼到,他微微皱了皱眉头。沈巍连忙起身将窗帘拉起来,严丝合缝的,让那些跳跃的光影无法再在他弟弟的脸上为非作歹。

  他轻轻的哄着孩子,内心忽然感觉到满满的。其实在海星的日子里,就算外界再如何喧嚣热闹,他也像是与之格格不入。他是个慢热的人,若是没有人愿意领着他往前走,可能他自己就会一直停步不前。生活上是这样,感情上也是这样。以至于他爱的人,经历了那么多风波周折,却被自己整得遍体鳞伤。他庆幸夜尊碰到了对他那么好的朋友,庆幸他们之间有了这个孩子,庆幸他还能有机会去为他做些什么。弟弟缺乏安全感,他便用每天的行动去证明。

还好,我们还有时间。

沈巍轻轻俯下身,在他额发间印上一个吻。

 

你是人间四月天。


评论(7)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