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心悦君兮(山有木兮的后续)(上)

★好久不见,就当作,中秋节的文章吧!大家中秋节快乐!

★这一篇是《山有木兮》的后续,是的没错我终于写出来了......一半!写的比较乱比较啰嗦,所以拖了两章。还望不要嫌弃。靴靴!

 鬼族无魂,所以死亡的含义是什么,夜尊很清楚。可是现在……他看着自己透明的微微悬浮的身体,内心有些慌张,作为人类的自己死了,可比原先的善后方式难想多了。

闻霄君抚着下巴端详了半天,虽说鬼王不可随意调侃,但他还是憋出一句:“要不,你入乡随俗……去投个胎?”

夜尊轻飘飘的赏了他一个眼神,其意不言而喻。闻霄君缩缩脖子:“那你……”

“阁主,斩魂使大人求见。”一盏小灯笼飘进来汇报道。

夜尊的脸色变了变。闻霄君看看他,微微勾起了唇:“不见!”

“可是斩魂使大人心意坚决……”

“我说了不见就不见!让他赶紧走!”

灯笼的笼面皱在一起,感觉像人一样纠结:“这……”话音未落,只感觉到一阵巨浪掀过,闻霄君慌忙拍了一掌桌面震起层层波纹。两层能量在空中撞击在一起震得整个房子晃了几晃。

夜尊目瞪口呆的看着能量传来的方向:沈巍这是……打算拆了房子吗!

 闻霄君感觉自己的手掌隐隐作痛,灯笼飞出去探情况,没一会儿又飞回来:“阁主,我们的门……碎了……”

闻霄君感觉自己的眼角在抽搐,他努力的抑制住要破口大骂的冲动对夜尊说:“斩魂使大人……挺暴躁呀。”

前一秒发誓要和他一拍两散毫无瓜葛的夜尊此刻也有点感觉面上挂不住,不过他已经没工夫管那么多了:“我……我,你有什么地方可让我躲躲?”

“你觉得这儿什么地方拦得住他啊?”闻霄君看他半透明的魂体,知道再拖下去可能他就要魂飞魄散,随即想了个方法:“来吧,我帮你躲着。”

 

沈巍冲进来的时候,正看到闻霄君正淡定的沏茶喝茶,做得十分规矩,见他走进来双手并拢收到桌子下:“黑袍大人,您怎么来了?”

“小夜是不是在这儿?”

“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

“我的弟弟,夜尊,或者说前段时间一直在我家里生活的面面,是不是在这儿?”沈巍压住狂跳不止的心,尽量冷静的问道。他十分担心,若是自己来晚了,面面已经……又或者他其实没有来过这里……每一种都让他控制不住的紧张。

闻霄君看着那双长期卧刀的手此刻却是微微颤抖着,知道他已经是崩溃边缘了,内心忽然擦过一个小火星子燃起一片想法:看着沈巍还是可以的,只要帮他把思想转变一下就好了。

“您的弟弟已经死了,大人,您若是寻人可以去阴曹地府,来我这儿可找不到什么。”

“我已经去过了。”沈巍的一颗狂跳不止的心此时已经慢慢冷下来:“鬼族无魂,摄政官告诉我,许是他已经魂飞魄散。”

“嗯……”闻霄君手收的更紧:“那可能就是魂飞魄散了吧。反正大人您已经成圣了,就没必要再抓着人家不放了。生前也没有多关注,如今这般在意有没有什么意思。”言辞诚恳,用句委婉,要不是无法忽视那一脸带着点讽刺的表情,真叫人感觉是情真意切的真实建议。

沈巍被他呛了一声,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变,依旧执着地站着:“如果阁主知道他的下落,还望告知。我……不会再对他喊打喊杀了,我们分开这么多时日,只要他愿意讲,我就听。”

“你现在想让他回去?”

“我是他哥哥!”沈巍坚定的说道。

“是!您是他哥哥不假,可是你们生于混沌,没有人类所说的血缘至亲,自然也不能算是纯粹的兄弟。所以这关系,自然是想无视就无视想扔便仍。”闻霄君憋着一口气刺他,可是现在还没说两句,就感觉手心里出现了戳一戳的感觉,他微微低头,张开手心,里面一个小小的白团子正伸着小手小小的戳他,然后仰起头脸上满是不忍。

“我从未不把他当成兄弟!”沈巍有些着急:“先前是我鲁莽,伤了他的心。面面生气难过我明白,可是我,不想再让那样自苦下去。他怨我恨我是我的原因,只要能找到真心以待之人,我不会有任何阻拦!”

“哦,那您可以自己回去立块儿碑,反正我这儿没有您要找的人,慢走不送!”闻霄君依旧是冷冷的语气,完全无视着沈巍已经冷下的眸子:“世上您要管的事情太多了,过去的错过的若是能重来,早就没有什么后悔和悔恨。与其说是夜尊自苦,不如说是您自苦。身边有着良师益友,何苦再过来看人脸色。”

手中的戳一戳更重了点。

沈巍握紧拳头又送开,眼中的阴霾一闪而过,镜片微微反光,等能看清时又是温文尔雅的眼神:“多谢闻霄君提点。”说罢,他转身瞬移到了外面,身上已经换上了小鬼王的服饰,长发梳的妥帖在脑后老老实实的待着。沈巍站在原先的门外,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他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是之前的沈夜,也是他的弟弟。

 

闻霄君无所谓地笑了笑,设了一个结界拢在房内,然后伸手将里面的小白团子轻轻放到桌上。

刚刚情况紧急,闻霄君便将他缩小放在手心里。魂魄是之前穿着白袍夜尊的样子,此刻小小一团看起来就像一个白面团子一样。闻霄君忽然低头凑近他:“怎么,我才说了几句你就戳我,心疼了?”

“我没有!”小面团儿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因为变小声音也小了,听起来细声细气的:“只是觉得,他毕竟是斩魂使……有些事情做了,也不是他的错。”

“你既然理解他,就和他回去呗。”闻霄君拿起一旁幻出的茶杯,慢悠悠的品茶。

“不一样的,我之所以理解也是因为我放下了才能从客观的角度去想。如果是之前充满执念的我,肯定还是会恨。”夜尊坐在桌子上,拖着自己的小脑袋摇摇晃晃:“这一个月哥哥对我挺好的,我们之间缘分至此,也说不得什么。”声音越说越小,到最后干脆没了声儿,闻霄君知道这小人儿是伤心了。毕竟和自己喜欢的人相处了一个月不能言语最后却还是看着他将所有真心都给了他人,这要是原先黑能量异能傍身的夜尊,只怕早把他们一囫囵全部吞了。

“小面面呀,你还喜欢斩魂使吗?”闻霄君淡定地品着茶看似不经意的八卦道:“你自己口口声声说除了哥哥以外的人都是沙砾芥子,这感情恐怕不是那么容易斩断的。”

“我自然……嗯?你怎么会知道我是这样想的!”夜尊“腾”的一下站起身,眼中尽是惊讶:“我从未和外人说过啊!”

“这天下的事情我都知道。”闻霄君轻轻的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你放心,我不会随便告诉别人的。”

“我,我……”小面团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最后又坐回了原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对沈巍大多数是爱而不得不敢再求,如果不是痛得深了,又怎么甘心放手啊。可是沈巍对鬼族的厌恶,对自己的厌恶,让他把所有的爱意都埋在心里,哪怕是永远见不得光,也不敢怎么拿出来放到明面上。

“你爱他,这份爱承载了万载光阴,已经变得太沉重了。”闻霄君轻轻割破手指,一滴血珠浮现出来,他示意夜尊将它喝了下去,接着那小小的魂魄飞速地凝聚出实体,又恢复了成人的样子。

“面面,这世上的爱都应该是势均力敌的,你爱他就不应该轻视自己的感情。”

“可是我求的爱,和他想的不一样……”夜尊透过窗子看着门外固执站着的人,苦笑一声:“哥哥不会想到自己的弟弟对他抱有什么想法的,他以为的乖巧弟弟已经死在了万年前,如今的我,给不了他了。”

“是不是,一验便知。你们兄弟二人这么多年见面都没怎么说过心里话,你怎么一定赌着他就不稀罕你的真心?”闻霄君感觉自己快要被这俩死孩子急死:“斩魂使在你这儿风评不好我知道,他对人的感情也是卑微到骨子里隐忍不发,你们的性格表面上看起来大相径庭,实际上本质还在啊!同根同源的,他嫌弃你又没有什么好处。”

“是吗……”夜尊心底敲起了小鼓,本来一潭死水此刻却被激起了小小浪花,可是往日的种种在眼前闪过,又让他有些怵,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们还有很多心结没有解开,顾虑是正常的。我早料到沈巍会留下,也算是一个机会吧。”

“嗯?什么?”

“帮你们解开心结啊,不然我能怎么办,送你们回去接受特调处那群人的帮助?你想吗?”

“不不,我肯定是……等等,我没说要解开心结啊!”夜尊有些急了:“我……哥哥……”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闻霄君好笑的揉了揉他的脑袋,怎么现在看这个曾经差点颠覆世界的大魔头现在可爱的紧:“你这么没有安全感,沈巍有那么爱绷着,自然是不行的。行了小面面别憋着了我知道你很想和哥哥在一起的,放心,有什么事情我来解决。”他安抚道:“我什么都知道的!不用担心。”沈巍心里藏着噎着不愿意剖白,可是自己心里清楚,夜尊现在的心里若没个霸道的人强硬一点只怕也是不敢再前进一步了。闻霄君好笑的想着,自己也算是拿人东西替人消灾,他们之间因果相报,也应该有个结果。

 

 

 

 

安排一个霸道能干的人给面面做后援会!闻霄君自然是传承了我的衣钵,安安稳稳为面面打call!

不过我们老闻也是几万年光棍的命,所以,得请一个厉害点的神仙过来好好传授一下恋爱经验。下章见啦!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