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涪陵榨菜(小段子)

●我要永远陪着阿中哥哥走花路!


对于在暗无天日的天柱里面待了一万年的夜尊来说,​世间的一切都是新奇的。

沈巍轻轻拉着他的手,在他的无名指带上明亮的钻戒,并许诺以后和他一起看遍星辰大海。夜尊不懂这是什么奇怪的契约,只知道紧紧抓着手里的手,暗暗告诉自己:不能松!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着,夜尊每天都过着被沈巍投喂的安稳日子,隔壁赵云澜送了之前沈巍看都不看的各类电子产品​,哪怕沈巍平常出去工作也不会让他无聊。没过几天面面就已经玩的比使用异能还要六,每天清晨起来必然要看一眼手机,惹得沈巍吃醋了好久。

这天夜尊吃着沈巍洗好的水果,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刷着b站,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一个视频:台湾节目:吃不起茶叶蛋的大陆人现在连榨菜都吃不起了……

茶叶蛋?榨菜?夜尊仔细搜索了一下自己在地上生活不多日子的知识储备,每天沈巍都是一天三顿一顿不落!所以他的生活中从来没有见过榨菜和茶叶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夜尊陷入了沉思。接着他点开了视频,几十秒后,整个人都沉默了。

pei陵榨菜业绩好的时候表明大陆的中下阶级都是过得不错的,但是现在这个股票在下跌,说明大陆人民连榨菜都已经吃不起了!视频中专家铿锵有力的话语在耳边回荡着……

夜尊默默把手机丢到一边。榨菜,吃泡面的时候放的……方便面他见赵云澜吃过,自然知道那个东西的价格并不高。可是现在他连pei陵榨菜见都没有见到过,而且最近餐桌上已经出现了很多绿色蔬菜,比起刚回家那会儿沈巍天天的大鱼大肉,如今餐桌上半壁江山都已经被蔬菜占领,是不是说明家里面已经穷到揭不开锅了呢!完了完了!

夜尊思来想去,心中也是万分忐忑不安,其实对于他自己而言吃不吃都不重要,主要是哥哥的经济负担。在房间里踱步了一会儿,夜尊最终还是下定决心拉开房门,扑到了正在细心摆盘的沈巍背上。

“怎么了小馋猫?饿了吗?再等一会儿就好啦。”沈巍刚开始有些诧异,自从也夜尊有了手机除非自己叫他他很少会提前出来。可是夜尊并没有送来怀抱,只是调整了一下姿势不禁锢他的动作。摸摸肩膀上毛绒绒的小脑袋,沈巍将最后一盘大闸蟹摆上桌发现他还是不松手,心中一下子紧张起来。

“怎么了面面?”转过身把人抱在怀里,沈巍这才发现夜尊的眼眶红红的。

“哥哥我们家里快没钱了对不对?”夜尊眨巴眨巴眼睛,还没等沈巍说什么就轻声说到:“对不起我以前没有体会到你的辛苦……其实我可以少吃点的……以后的小蛋糕还有冰淇淋你不用再给我买了……”

“面面怎么了?”沈巍心中的不安逐渐扩大。可是夜尊看着他皱眉头的样子,心中更加笃定了自己的想法:“我知道你一直说想补偿我,可是我要你就足够了。我可以不吃小蛋糕不吃冰淇淋,可以不喝可口可乐……等我们家什么时候恢复吃pei陵榨菜的水平了再说……”

榨菜?!沈教授忽然想到了前几天学校里面学生的讨论,被说的云里雾里的他隐隐约约抓住了重点。他赶忙拉住夜尊的手说:“谁和你说家里没钱了?还有什么榨菜?”

“就是网上说的,人家说我们现在榨菜都吃不起了,是生活水平太低了……”

“小傻瓜,那是他们瞎说的!榨菜现在早就不是人民生活中的主流了!”沈巍微微笑了笑:“我们的生活是更好了所以才不用吃榨菜呢!”

“是吗?”夜尊还有些愣愣的反应不过来。

“当然!”沈巍抓起他的手坐在桌子旁:“而且那个字是涪(fu)陵榨菜,不是pei。不要听那个专家忽悠你!”

“可是我们现在的确是吃肉变少了……”

“因为吃饭肯定要荤素搭配才健康呀,不然一直吃肉会生病的!”

“哥哥我知道了!那,那我的小蛋糕……”

“小傻瓜,以后还会给你买的!但是还是不能吃太多明白吗?”沈巍拿出工具,开始给他剥蟹:“视频里面的专家太过于目光短浅,才会说出那些没有逻辑的话。其实我们的祖国虽然有不足,但是一直在成长!”

“嗯!我懂了!我永远陪着阿中哥哥走花路!”


榨菜茶叶蛋梗详情移步b站或者微博,说实话那个视频看的我又好笑又生气。只能说榨菜是吃不起了这辈子都不会吃的,也就是只能吃吃红烧肉大闸蟹佛跳墙水席等等的吧。😏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