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生面佛系24h.12:00】惺惺相惜

当东江飘下第一片白雪时,罗浮生在小巷里捡到了一身白袍几乎要被染成红色的夜尊。

他静静的靠着墙坐着,手中隆起一股黑雾一点一点的清理着白色衣衫,可是他太虚弱了,刚刚整好一个衣角,身上的伤口便被牵动又涌出一片暗红。片片白雪落在他的衣上、发上、惨白惨白的脸颊上,但夜尊却没什么反应,只是在凛冽冬风中一边瑟缩着身子一边继续清理着白衣服…..他什么都没有了,该舍的不管舍不舍得下,他都舍了,这唯一的物件,唯一的念想,唯一从万年前伴他到万年后,他怎么都舍不下。冷空气骤然入肺激的他一阵猛咳,口中又吐出一口血沫。原本他就没有多少黑能量,如今从护住心脉的能量中分了大半出来已是他的极限。此刻,便是再也撑不下去了……

罗浮生刚从戏院中出来,初雪便映入眼帘。意料之外的舍弃了自己的机车,他选择了步行。路过巷口的那一刻,他瞥见了那一抹嫣红,像一朵巨大的红梅绽放在雪地上,哪怕它落到地上,可那颜色就像火一样一路烧到心里。

像做梦一样,等罗浮生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人抱进怀里了。原本在黑道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生哥此时反而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办怎么办?我这算不算趁人之危?这这这……

怀里已经昏迷过去的人并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他本能的扭动着身子寻找热源,一双手缩到胸口处,脸顺势依偎在怀里。原本看着高大的人此时在他怀里缩成一团,罗浮生忽然感觉心中一直空缺的位置被填满,不再像个窟窿一样让他日夜不宁。他紧了紧手臂,大步向家走去。

来,生哥带你回家!

 

好……好热……炽热的火焰炙烤着他的身躯,身上就好像压了十万大山一般动弹不得,一瞬间,反抗团的虐待、天柱里的黑暗、还有刺入胸口的斩魂刀……一切的一切都在脑海里浮现,就像死之前的走马灯一样。要死了吗……夜尊微微挣扎了一下,浑身却一点力气都没有。忽然他的额头上被盖上了一片东西,冰凉凉的一下子解了他的闷热。嘴中也被喂了一口苦苦的东西,难喝至极……

罗浮生拿着汤药一勺勺小心喂着,可是躺在床上的人根本不买账,明明难受的紧锁眉头却死活不张开嘴喝药,甚至他好不容易喂进去的也被尽数吐了出来。小家伙……罗浮生无奈的把碗放到一旁,他伤得太重,看着衣裳穿着又不像本地人,害怕出什么差错罗浮生干脆带他回了家。可是从昨晚上一宿没合眼的伺候到现在,伤口也包好了,血衣也换了,可就是不愿意喝药。

“你到底是谁啊?”罗浮生看着沉睡在梦魇中睫毛不断微颤的人,他应该很难过吧,不然为什么睡着了都在哭……轻轻抬手擦去他眼角的眼泪,指尖擦过羊脂玉般的肌肤,罗浮生忽然感觉一簇小火苗就这样一路烧到了心里。

让他忍不住又多蹭了两下。

然后夜尊便睁开了眼睛。

澄澈的眼睛里带着一丝疑惑和戒备,却又是干净的不染尘俗。罗浮生久经世故,经历了许多算计也看遍了世间人心,此刻却被这惊鸿一瞥震了心魄迷了理智。

夜尊哑着嗓子,扫了周围一眼,出奇的没问什么这是哪你是谁之类的问题,而是对着傻了的罗浮生说道:“好苦……我不想喝……”

“可是你不喝病就不会好了。”那因为发烧而迷迷糊糊的可爱模样一下子让罗浮生软了性子,完全把刚刚喂不进去药的郁闷抛在脑后,连声音都不禁柔和下来,要是此刻罗诚在他身边,绝对该以为自家生哥被妖怪附体了。

“喝了也好不了……”轻轻嘟哝一声,夜尊却没有再排斥什么,伸手去够放在桌子上的药碗。

“等一下,我给你拿点别的吃消一下苦味。”罗浮生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慌忙地跑到隔壁屋中一阵翻找,没过一会儿捧着一个精美的礼盒走出来。那是洪澜出国回来给他带的白色巧克力,自己一向不适应这类甜食,所以就只吃了几颗。如今却派上了用场。

夜尊皱着眉头,将碗里黑色的药汁一饮而尽,脸一下子皱成小笼包。紧接着嘴中就被塞进一块巧克力,浓郁的奶香混合着巧克力的醇香在口中弥漫开来,一下子就将先前久久不散的苦味驱赶殆尽。

“这是……甜吗?”好半天夜尊才如梦初醒,盯着那些白白的小方块有些出神。

“是的!是不是太甜了啊?”罗浮生被他这样子吓了一跳,忙把一边凉凉的白水端过来。

夜尊却反问道:“那棒棒糖和这个比,哪个更甜啊?”

“应该是棒棒糖吧,毕竟那个就是糖嘛。”

原来这就是甜的味道,一颗便叫人忘了先前的苦,一颗便叫人再也忍受不了苦……

看他直勾勾地盯着手中的礼盒,罗浮生又拿出两颗递过去:“你是不是没吃过啊?再尝尝?”

那一身的血,一身的伤,都无不说明眼前的人受了多少苦,也许真的没吃过甜食。

夜尊轻轻的咬了一小口,熟悉的味道一下子重新充盈在口腔内,可他却感觉鼻子一酸,紧接着眼泪就这样一滴一滴滴落在枕头上。

 

过了没几天,夜尊就和罗浮生混熟了,两个人都十分默契的没有提及夜尊受伤这件事,不过罗浮生天天都安排人到各地搜罗奇珍异材给他补身材。

每日吃着药膳,总算是把人养的不那么皮包骨头抱着硌手了,罗浮生发现他对一切都很好奇,今天盯着一个风筝出神,明天看着一只小猫笑得温柔。哪怕是罗浮生给他带了一个小小的香包他都喜欢的不得了。

“你啊,看样子跟被关了好几年一样。”罗浮生忍不住打趣道,夜尊直接脸色一僵,手中拿着的逗猫用的草直接掉到了地上。“对……对不起……”一看到对方眼眶红红的快要哭出来,罗浮生就知道自己是戳到对方痛处了,慌忙道歉道:“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生哥,你为什么会救我啊?”夜尊笑了笑,眼中刚刚的悲戚瞬间消失,仿佛刚刚的神情只是错觉。

“没有为什么啊,就是……和你有缘嘛。”罗浮生笑着说道。

“可如果我是个坏人吗?很坏很坏的那种。”

“那也是你被逼的,我相信这不是你的本意。”罗浮生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你为什么这么信任我?”

“面面,我知道人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我呢,也不是个好人,杀人的事情我没少干。可是自己认定的人,就一定不会放弃!只要我罗浮生在,就一定会站在他们面前。”

夜尊嘴角微微勾起,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傻子。”

这个时候,一个仆人走进来:“二当家,许先生来了。”

“好。”罗浮生拍拍手上的糕点碎屑,跟着仆人一块儿出去。夜尊知道他们说的是许星程。这个人据说是和罗浮生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发小,可是每次看着他夜尊总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从小锻炼起来的察言观色让他敏锐的感觉到这两人的关系表面上严丝合缝,实际上却有一道很深的裂缝。每次看着这两个人有说有笑,夜尊都能从许星程的脸上读出一种情绪:嫉妒。而罗浮生吃过几次亏后不再像之前那样丝毫不怀疑许星程,也开始有所防范了。

“你先坐一会儿,我进去给你拿。”罗浮生把人领进屋,自己钻到里屋里面去不知道找什么。

许星程一边喊着“不用麻烦”一边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悠闲地像个二大爷。

“你就是浮生最近一直藏的人啊?”看夜尊低着头也不理他,许星程有些生气,怎么罗浮生的人就是这样傲慢的吗?

“都说会咬人的狗不叫,看来许先生还得再练练,每天汪汪狂吠的小心闪到舌头。”夜尊将小猫抱在怀里,一下又一下轻柔地抚摸着,可说出的话却是句句打脸。

“你竟敢这么对我说话!”许星程一下子就被引炸了:“你信不信我让你在这个世界上直接消失!”

“呵呵,我原本以为许家少爷是个什么大人物呢,可没想到肚量这么小。”夜尊知道自己的判断没错,许星程不是什么善意之辈,至少面对罗浮生,不是。先前罗浮生出去任务回来一身的伤,有人就提过这个许星程似乎是把情报卖给了他们的对家,只是为了避免内讧,罗浮生把这件事压了下来。自己如今吃在这儿住在这儿,自然忍受不了别的人随意染指。而且他也清楚,现在的机会甚好,若不趁现在蛊惑了他,以后恐怕就没有机会了。

许星程怼不过他,气的差点失控。

“听说您现在的妻子之前还倾慕浮生呢,许先生要是有闲心就好好在家里老老实实呆着吧,免得再到外面惹人嬉笑。到时候不光混不到什么好地位,连名声都不好了。别人还要说,许公子为人不忠,对祖不孝。”

“够了!”许星程腾的站起来,颤抖的指着夜尊半天却一个字都蹦不出:“你……你……”

“许先生还是顾好自己的事情就吧,罗浮生你还是别碰了。”夜尊忽然抬眼盯着眼前目瞪口呆的人,眼神一反之前的清冷增添了一份杀意:“你要是敢伤他,我便让你生不如死!”

“……是……”

 

自从上次的事件之后,许星程再也没有踏进过罗家。罗浮生倒是乐得自在,他早就感觉自己和许星程之间的情感变了质,用夜尊的话说就是应该直接揉吧揉吧扔出去。

当两个人躺在床上相拥而眠的时候,当两个人彼此依靠敞开心扉的时候,罗浮生发现,其实夜尊之前都是强装的坚强,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所以防御性很高,不会说什么梦话。可当他卸下伪装的时候,每晚都会情不自禁的咕哝着几句“哥哥”之类的。罗浮生扣住他紧抓着衣袖的手,十指相扣,然后柔声安慰着沉浸在噩梦中的人。明明之前他都不会的动作,此刻做起来却是异常的顺手。

这样和谐的生活,直到,沈巍找上门的时候。

当怀中的人忽然僵直身体,手指忽然抓紧自己的手的时候,罗浮生顺着他的目光终于见到了他的大舅哥。

夜尊被罗浮生推到了房间里,还做了一句威胁:“今天你要是不听话我就扣掉你的小蛋糕!”

“生哥……”

“没事的面面,放心。”说罢,门就直接被关上了。

夜尊紧紧贴着门听着,只听到了罗浮生说的几句话。

沈巍希望夜尊可以和他回去,说的言辞诚恳,什么天下大义都说得头头是道。罗浮生听着他把一切说完,才开始阐明自己的观点:

“我爱他,不会以亲人爱人的身份去逼他走投无路;不会口口声声的说着‘我是你哥哥’然后想着如何与他同归于尽;不会再让他顶着一身伤痛每天都想着如何去死;不会再让他苦苦守着空落落的情自己过一万年……”

“他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我都知道,我也理解沈先生舍小家为大家的心。您既然已经打定了主意,就没必要再说什么‘我是你哥哥’之类的话了。杀人诛心,不过于此。”

“他额头上的伤,是您的好兄弟赵云澜,拿着山河椎亲手刺的。这样我又如何能安心的让面面过去呢。他已经伤得很重了,不会再像您说的那样危害人类。”

“沈先生,放过他吧。面面如今不过是个普通人,哦不对,普通人尚且还有家呢。天下如今都太平了,您和赵处长就好好在龙城工作,我们在江东碍不了您的眼。”

“面面只想有个家,那个家里凡是对他好的他都记着呢。总比您日日对他刀剑相向让他夜夜做噩梦的强。”

我知道他受过很多苦,我知道他曾经杀过很多人,我知道很多人憎他恶他想让他死,可我罗浮生只要活着,就会和他在一起,一起面对这一切。

夜尊趴在门板上,眼泪落得稀里哗啦。

 

 下一位由 @我就是那副眼镜 太太接棒!

评论(24)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