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巍面】神探面面第一案(6)

久等了久等了,我对不起大家。谢谢大家的等待,最近因为经常跑医院所以莫得太多时间,所以还请大家见谅哈。

当你看向天空的时候,你就会忽略脚下还踩着泥土。

当你尝惯了世间的甜,便再也忍受不了一点点苦。

夜尊沉默了,沈巍的话,就像蜜糖一样,让他沉沦,让他陶醉,却又在他刻之入骨的时候狠狠抽离。

放心吧弟弟,我永远不会抛下你……

年幼时嵬的话语在耳边回荡起来,夜尊恍惚了一下,猛然将手从沈巍的怀里抽了出来。他低着头,不愿意对上那个人错愕地眼神:“对不起哥哥,我,我……”平日里的巧舌如簧,此刻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他还没有伤惯,没办法将万年间的时光视而不见。

手中骤然失温,沈巍直接愣了一下。两个人就这样无言对坐着,最后还是夜尊先撑不住了提出去洗澡才结束了这场无声的对峙。

为什么刚刚会拒绝?

为什么刚刚他拒绝的时候自己没有抱住他?

两个人各怀心事,静静的躺在床上,却没有一个人敢转身看向另一个人的背影。

 

 

赵云澜赶了一晚上的报告,一连串的哈欠还没来得及打出来就被面前忽然蹦出来的两个人给吓了一跳:“我去你们是鬼吗?走路没声……”好像就是鬼……

两个人同时抬头看了一眼暴躁的赵处长,又一块儿看向一边。沈巍咳了一声,伸手紧紧地将夜尊的手拉在一起:“赵处长,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没有的话,我和小夜就走了。”

“嗯?刚来就要走?”赵云澜脱口而出,随即后悔了,夜尊身份特殊,此刻最好是不要让他在特调处的消息传出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哥哥需要工作,我在这里也碍事。”夜尊笑得不露破绽,乖巧可爱的好像让人忘记了他已经在世间摸爬滚打了一万年。

赵云澜应了一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郭长城便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赵处!赵处!我在街上,看到了那个人了!”

“谁啊?这么慌慌张张的?”赵云澜接过他手里拎着的早餐,给沈巍和夜尊示意了一下结果两个人都拒绝了:“抱歉,吃过了。”“我和面面在家吃了。”

“就是这个!”郭长城拿起桌子上的档案,指着上面的照片,赵云澜叼着油条将资料拿的近了一点:许星程的照片。

“许星程?他不是在东江吗?跑这边干什么……”

“不知道。”

“你在哪儿看到他的?”

“我,我在买早餐的时候他就坐在车上,问我特调处怎么走。”

“问特调处?”

“对,我看他车上有很多人,有点害怕,就胡乱指了个方向赶紧跑回来。”郭长城本来就不善于交际,一碰到这种大场面更是紧张的不行。此刻手紧紧的抓着背包带,低着头缩在一起,惹得夜尊忽然有了一种想狠狠的盘一把他头的冲动。

沈巍看着文件,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许星程找特调处,这里根本就不是他的管辖范围。难道他就是上层派来的?”

“上层派他……“夜尊低头沉思了一会儿:“之前丑说,马戏团沾染黑道,做了很多坏事,团长甚至能修炼禁术!你说,它会不会也和zheng fu 有联系啊?”

“不……”

“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如果背后没有撑腰的,很难在这里立足这么久。当初我来到特调处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马戏团的势力复杂,尽量不要趟这趟混水,想来,它应该也牵扯了高层的利益。”还没等沈巍加以反驳,赵云澜就把话给接了过去。比起沈巍某些时刻的死板,赵云澜更容易灵活变通,所以通晓许多人情世故。

夜尊点点头:“不错,到哪里都一样。如果我是马戏团的团长,黑白两道都要有势力,一来是一个保障,若是将来某个靠山垮了还能再有一方势力,二来,亦能相互掣肘,保证自己不会被吞掉。马戏团的团长死了,一时间没有了掌管者。高层的人肯定会被惊动,并且关乎切身利益,肯定会出手的。”

“难怪要过来‘视察’!”

“那我们怎么办啊……”郭长城小声插了一句,虽然他本性纯良,但是家里的亲戚也是官场中人,自小处事便懂得官大一级压死人的道理:“罗先生和丑先生那么不容易,我们,真的要把他们送出去吗?”

“不行,交给他们肯定没什么好结果的!”赵云蓝直接否决了。

夜尊也陷入了思考,海星世界如今他见的不多,但是知道人是什么事情都能干的出来。虽然他不是什么善良的人,可这毕竟是自己的第一个案子,好胜心总还是有的,莫名交出去,终归不甘心。

沈巍看夜尊锁着眉头,忽然开口道:“我把他们送出去吧。罗浮生和丑,交给我。”

“可是带出去也不是办法,许星程带了人来,不抓到人他不会罢休的。”郭长城也有些急了,不管什么领导直接说出了内心所想:“他既然过来,就证明他有十足的底气。” 

“哼,这个案子转到特调处今天才第三天。看来他消息够快的呀!”赵云澜狠狠的咬了一口手中的油条,喀嗞作响:“我管他怎么样,现在这个案子归我管,我就不能看着他们白白在那里祸祸!”

“呵呵,拿人也需要方法的。”夜尊忽然低头轻笑了一声,眼眸中闪过一丝鬼精,他偏头看了看沈巍,然后伸手将他的眼镜摘了下来。冰凉如玉的手指轻轻蹭过鼻梁和脸颊,惹得沈巍轻轻抖了抖。

“好哥哥,可否让我借你的身份一用?”先前两人心思复杂,如今同仇敌忾之际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只是看着沈巍因为自己细小的动作就绷直了身体,夜尊也有些慌张。当初他把沈巍绑到柱子上抽一顿泄愤的时候,也是将他的眼镜这样拿了下来,那个时候沈巍看他的眼神带着愤恨和疲惫,如今却是红了整个耳朵。

赵云澜明白了夜尊的意思,看着两人的反应心里不禁有些想笑。夜尊表面上镇定,实际上被他哥哥一看,那眼神就开始飘忽不定了。昨天晚上看来是是十分劲爆啊!有八卦!

“那我把罗浮生和丑先接到家里,你在这里,有什么危险随时感应我。”沈巍轻轻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划破手指滴了一滴血上去,红色的血滴顷刻间在纸上四散开来,随即化成几个奇奇怪怪的血符。

夜尊小心接过:“谢谢哥哥,我会的。你也小心。”

“放心。”

 

 

沈巍带着两人来到租住的公寓,虽然目前还没有定为无罪,可是一对小情侣彼此之间含情脉脉的眼神让斩魂使大人这个单身狗也是有些受不住的。他设下一个结界,交待了一声,便将客厅留给了罗浮生和丑,自己拿着教案回书房备课去了。

整个就隔着一道门,鬼王更是耳力惊人,没一会儿他就听见了客厅里面的窃窃私语。对方努力压低着声音,可是对于沈巍来说,他本来就是要护着两人安全,而且也要看着他们防止逃跑,所以没办法设置结界再让自己听不见,现在就是罗浮生和丑躺在沙发上相拥而眠的呼吸声他都能听得清清楚楚,以及那咚咚咚的心跳声。

“浮生,我真的好担心你!”

“幻乐,是我没保护好你,我再也不会让你受这种苦了。”

“傻子。”

奇怪的啧啧声……

沈巍默默的整理着教案,一万年清心寡欲久了,其实这种在他眼中都不算什么。可是自从和弟弟坦白以后,现在一碰到这类事情,他眼前总会浮现出那天夜尊抱着他在他身上蹭蹭、平常对他撒娇眼睛里仿佛藏着天上的星星一样永远亮晶晶的的样子……慢慢的,眼前的教案开始模糊,逐渐显现出夜尊平日里穿着西装满目含情的勾人摸样,纤细的小腰在西装的束缚下更添了几分禁欲,平日里说话时嗓音习惯性的低沉透着魅惑,连带着撩人不自知……再往下……

停停停!小夜还没答应呢自己怎么可以做这份肖想!等沈巍回过神来,整张脸红的像煮熟的虾,直接蔓延到耳朵根。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手习惯性的去扶眼镜,却碰到自己的鼻梁,沈巍这才想到自己的眼镜被夜尊拿走了。

喝了口水稳了稳神,沈巍犹豫再三,还是放了一只小傀儡去查……看夜尊的情况。

 

 

特调处外面有一层保护罩,还连着林静苦心设计的监控设备。此刻,室内是紧张的剑拔弩张,许星程因为郭长城的随手一指走错了路,饶了七八十来回才摸到正确地方,火还没发出来就被楚恕之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他也没忘记自己此行来的目的,话还没好好说两句,就直接让手下举着枪围了整个特调处看是大搜特搜。

林静举着双手老老实实站着,可是眼睛往电脑上一看直接被吓了一跳:一个小人正在沿着特调处墙外的爬墙虎攀爬,身手矫健速度飞快。目瞪口呆了两秒钟,林静终于反应了过来,赶忙趁着面前的举枪大兵不注意的时候轻轻敲击了一下键盘,把小傀儡放了进来。

“我说许探长,您这样做不合规矩啊!特调处现在是这个案子的负责方,您这样搅合是不是不太好呀?”“沈巍”微笑着说道,带着几丝威胁的意味。

赵云澜在一旁忍笑,之前沈巍是肯定不会做出这种感觉的动作的,如今也算是大饱眼福了一回。

“沈教授,我知道您的地位不一般,但是这件事情你还是不要插手了。特调处私藏罪犯,明明之前已经定罪的罗浮生现在竟然被你们判成了无罪,你们才是荒唐至极!”许星程摘下帽子,放到旁边的手下人手里,自己毫不客气地坐到凳子上:“上层自然无法容忍你们这种胡乱判罪的作风,才派我过来的。”

赵云澜眯眯眼睛,和夜尊对视一眼,心里确定了之前的猜想,随即换上了笑脸:“可是我们特调处里面的人都是不一般的,您说您这样拿枪指着不太好吧!”

“对啊!您就单看小云澜,这可是赵心慈先生唯一的儿子!”夜尊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您说他要是有了什么闪失,赵先生肯定不舒服!”

“对,我爹会担心的。”

“那赵先生不舒服,您自然而然就受到打压。”

“我是奉命行事!”许星程看着眼前两人一唱一和,太阳穴开始突突。

“那可不一样,”夜尊忽然严肃道:“为什么上层派许先生来,却没有给您下达搜查令也没有派其他人跟随?您想过吗?”

“我们这是秘密行事。”

“不不不,他们是需要一个人帮着担黑锅!”夜尊轻轻舔了舔后槽牙,眼睛也微微眯了一下:“许先生,枪打出头鸟,您可不要被利用了!”

“沈教授管的倒是挺宽!你们先弄丢了凶犯,如今该担心的是你们!”

“没有搜查令,许探长就在特调处里面一通寻找,惊动了我特调处的精英干扰我们办案!若是我们把这个事情捅上去闹大了,许探长的官运不保啊。”赵云澜早就看不惯他的样子,说话也是句句带刺,直接呛了他一把。

“许探长,别把私仇往公事儿上带,您有本事让您的上层签署搜查令和逮捕令,让他们露一次头给你做个保,你看会有谁敢出面啊?”

“搜查令逮捕令是迟早的事情,我会补办的!可是你们不把罗浮生和丑交出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寻死路!”

“上层有上层的处理方式,如果他们真的想要人,不可能让许探长过来打头阵的。”夜尊看着正对自己的黑色枪口,好奇的拿手指了指:“小云澜,这是什么呀?”

“这是枪。就像我的这把一样,不过他们的比较垃圾,只能打伤海星人。”

“哦……”夜尊忽然抬手拽着那杆枪,没等旁人扣动扳机就看他直接将枪撅成两段……

“这么脆的吗!”

“你,你……”许星程有些懵,他来这儿让人拿枪也就是造个声势,没想真动手,可没想到对方非但不怕,反而还跟说相声一样轻松的过分!原来,是有如此神力吗!

“都说了他们的比较菜,喏,你玩我的。”赵云澜说着撩起衣服,把能量枪递了过去。周围举枪的人立马把头指向了两人。

夜尊浑然不觉,眼中满是稀奇的样子,翻来覆去的把玩了一会儿,忽然抬手瞄准了其中一个人,吓的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

“沈教授你是要造反吗!”许星程此刻也有点怵了,看夜尊一脸玩味的样子,不禁有些怀疑人生:不是都说沈巍是个刚正不阿、不善言辞的人吗?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夜尊笑了:“你们知道吗?我还有个弟弟,他可是杀人不长眼的恶魔呢!幸亏是碰到了我,要是他啊,bang!”比了一个开枪的动作,对面的人已经宛如惊弓之鸟直接瘫倒在地。“哈哈哈哈!你们现在已经化作孤魂野鬼了!”

“许探长要是不介意,改天我叫他过来和您见个面?如何?”

许星程:……

评论(24)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