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生哥24.16:00】(生豆)对二组合欢乐多

手中的砍刀沾染了无数人的鲜血,身上的皮衣也被染的几乎看不出原来的颜色。罗浮生抬起几乎麻痹的手臂撑着墙,脑海中还在刚刚的混战中无法脱离。整条小巷血腥味极重,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几十号人,玉阎罗轻轻笑了一声,带着几丝轻蔑,眼神却有些空洞。他麻木的往前走着,眼前的景象开始慢慢模糊。双腿机械的迈着,却不知道该走向何处。洪家有内鬼,许星程又是时时刻刻的紧盯着他不给丝毫的喘息的机会。他太累了,好想找个地方好好的睡一觉。

小巷外灯火通明,却没有一家灯火属于他。     

 

冯豆子和皮大聪一路高唱着“想你的夜”,车速不知不觉中就飙到了八十迈。车里音响开的震天响,两人看着后备箱所剩无几的货物再想到胸口放置的钱包鼓鼓囊囊,一下子就膨胀起来。

“姐夫,你看我说的没错吧!我们凭借着科学的营销手段这收获就是不一样啊!”

“小豆啊,哥这几天认真想了想,你说的真没错!等会儿我们就去找个地方好好犒劳一下!”

“诶呦姐夫你真的是太明智了!这能挣会花是我们做生意的核心啊!这样一方面可以激励我们的斗志,一方面也可以鼓励自己增加自信心你说是不是!”

“我是没你那一套一套的,不过人嘛,总得会享受享受!”两人的笑声震天响,等回过神来时才发现一团黑影在车前。

皮大聪赶忙踩一脚刹车,随着一声刺耳的摩擦声,小面包终于停下。冯豆子整个人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那团黑影闪动了几下,在刺眼的车灯下就这么倒到了地上。

“……我靠!”这么没水平的碰瓷真low!皮大聪摇下车窗玻璃,伸出头喊道:“你赶紧走啊!我们不可能给你钱!这这这行车记录仪都记着呢!”

人并没有任何的动静,还是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冯豆子和皮大聪对视一眼,直接打开车门走下去:“行了行了,你这也太不专业了!赶紧起来吧我们还有急事儿呢!”他不耐烦地说道,走过来在车灯的照耀下终于发现了一点不对劲:“姐……姐夫!这人,有好多血啊!”

“什么!”

“这……这……”

“快快快赶紧送医院!”

 

“病人有些轻微的脑震荡,脑内有瘀血,而且多处地方有擦伤、刀伤和烫伤,而且处于长期的焦虑紧张状态,所以他现在的失忆也可能是他心底里本能逃避过往。淤血可能是一个诱因,但是应该不是主导作用。”医生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慢条斯理的说道:“我再给他开几副药处理淤血,家属应该多陪伴陪伴他。”

冯豆子默默点点头,那天血呼啦擦躺在车前的人被他送到了医院,结果擦干净脸上的血污发现此人竟和他有几分相似。来来回回的医生和护士都自动地把他们归为了兄弟,看到人伤得那么重,便是有意无意地提示到家人应该多加陪伴不能放任不管。这才住了三天院他冯豆子就已经踏遍了半数医生的办公室,懒得再出口解释。而尴尬的是,现在病床上的人完全不记得自己的身份,当初护士给他打针的时候忽然就惊醒了,一脸的茫然,连自己叫什么都不记得了说了半天就记得一个生字。冯豆子无奈扶额,出门连个钱包都没带,心也太大了。身份无法确认,冯豆子又不能真的弃他不顾,只能默默的为他跑上跑下。何况人家现在的伤也有一丢丢自己的原因,虽然重点是他不躲!原本憋的满肚子谴责碰瓷的话都又咽了回去。说了也是白说!

皮大聪要照顾生意,而且他们这件事也不敢让家里人知道,所以现在就是自己在医院里照顾着。看着眼前人头上缠着白色的绷带认认真真啃饼的样子,冯豆子又看看手中的病历:嗯……处于长期的焦虑紧张状态……怎么看着不像呢……

“阿生啊,今天呢,我得去谈一个生意。”冯豆子开始循循善诱,阿生一听手中的动作登时就停止了。没办法,这孩子吧长得是真俊,可就是人也虎,联想到他身上的血迹和伤口,冯豆子其实有些顾虑他的身份,但是还是不想放弃。他敏感的不能行,这么多天也就是自己和他混的熟点,平常护士医生过来就是一脸高冷范,见到自己便是浅浅的笑着。可爱是真可爱,就是也太缠人了!不知道是不是太缺安全感,晚上必须开着灯睡觉,还要蜷着。刚开始那几天因为他身上有伤,所以冯豆子为了让他睡得舒服,牺牲了自己化作人形抱枕。后来等人外伤差不多都结了痂,冯豆子也就不在睡床了,可是阿生每天都眨巴着眼睛,似乎是藏着大大的疑惑:今天要怎么把豆子带到床上呢?

阿生点了点头:“好,早点回来。”说罢还笑了笑。冯豆子“咳”了一声:“你这次就不要在偷偷溜出去了好吗?不然啊我就要被医生说,说我照顾不好你!”

“怎么会呢!豆子对我最好了。你放心去吧,我安心呆着便是。”阿生乖乖的说道:“只要你能回来陪我。”冯豆子看他软绵绵的棉花样,心中显现出无限的悲凉,上次、上上次他也是这么说的,再能信他就鬼了!

“算了你开心就好。”想到挣扎的结果是上次那样被人压到床上进行了残酷的武力压制,冯豆子果断放弃了抵抗。阿生依旧笑得纯良:“谢谢!”

:)

 

梳一个靓丽的大背头,身上的衣服都是带着亮片片在酒吧中看起来是那样的特立独行独树一帜。冯豆子又检查了一下头发的发胶是否涂抹均匀,然后便勾起一抹半迷人半痞气的笑容,拎着酒杯走到浓妆艳抹的女人身边:“萌萌,我这次已经计划好了。保证万无一失!”

“豆子,我当然是相信你的!可是你现在一点钱都没有,你让我怎么帮你啊?”李萌萌一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媚眼如丝,任哪个男人看她都会被勾了魂魄。

“我会想办法筹钱的!我已经认识了一个大老板,他愿意贷款给我,反正等生意成了我也是翻倍的赚回来!到时候肯定不会亏了你!”

“真的假的?你不会是骗我的吧?”

“那还能有假!”冯豆子瞪圆了眼睛认真说道:“你就说吧愿不愿意和我合作!”

“既然冯老板这么胸有成竹,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李萌萌笑着喝掉杯子里的酒,然后牵起他的手走到舞池准备一起扭一段。

“抱歉各位,”忽然所有的音乐都停了下来,大白灯一开将昏暗的酒吧映的恍若白昼。罗诚从暗处走进来:“抱歉各位,美高美今天需要进行保修,所以音响暂时无法使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以清吧的方式继续营业。”说着角落里推进来两架华丽的三角架钢琴,岑子默和丑上前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礼,然后坐下开始弹起温柔舒缓的音乐。

冯豆子被这操作整得一愣一愣的,李萌萌明显无法适应这种文艺的感觉,“哼”了一声准备离场。冯豆子见状忙追过去,可是到门口的时候,门卫拦下冯豆子说道:“抱歉先生,您购买的酒水剩下超过了四分之三,按照美高美的规定您要增加百分之五十的收费才能离开。”

这是什么破规定!冯豆子强忍着骂人的冲动:“你没看到吗?那个,我……女朋友都出去了你怎么光拦我不拦她啊!”

“抱歉,这是规定。”保安依旧彬彬有礼,和他身上健硕的肌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骨气的冯豆子心一横,又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坐着,本来他是因为要和李萌萌谈事情才来到这种地方的,自己实际上也不是多习惯。其实闹吵得环境呆久了,就感觉现在这种悦耳舒心的钢琴曲听着手中小酒喝着的感觉还不错。他又点了一杯小口小口喝着,心中好不惬意。

暗处,一双眼睛紧紧盯着这个方向。

 

好不容易到了出院的日子,冯豆子打包着大包小包,看了一眼身后乖巧跟着他的阿生心里有些郁闷:这么多天药也吃了可是这记忆就是一点都没恢复,依旧记不起自己是谁住在哪里。没办法,又不能赶去睡大街,冯豆子只能把他带到豆豆龙中介住着。

“阿生啊,我们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辛苦点。你等着过段时间哥赚了大钱一定好好找个大房子!”为了省下开支,两人整了一个简易厨房。冯豆子挥舞着锅铲,手上的活十分麻利。

阿生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笑道:“豆子你好厉害啊!

“那是!”

“其实我这段时间在街上看,有很多家出租的房子都是很好很便宜的,要不我们去租一个吧。”阿生不经意的提道。

“租?也行啊!”冯豆子一听眼前就亮了:“这方法可以!总比我们一天到晚睡桌子强!”他将手在围裙上擦了一下:“走走走我们快去看一下!。”

阿生笑意吟吟的任由他拉着自己去换衣服,两人这段时间因为没有正经房间居住,所以大部分的衣服都是在箱子里存着。阿生翻着衣服,忽然发现最底下的自己当初穿着的皮衣,上面的血迹已经被冯豆子洗掉了,有些地方被划开也被重新缝补起来,旁边是自己当时放在口袋里的墨镜,可能因为摔倒的时候压到所以一个镜片已经碎了。他轻轻拂过衣服,最后挑出一件浅蓝色短袖穿上,搭配上一条牛仔裤整个人看起来十分青春。冯豆子裹上一件绿外套出来就看到那人白的发光的手臂差点被闪瞎。

我靠,好帅!冯豆子感觉自己鼻子一热,连忙捂住。不顾那人反对将自己的翠绿外套扔了过去。

固执的小豆子牙尖嘴利的威胁他,心中是一百个不服气:明明一样的身高,不知道为什么阿生看起来就是比他腿长比他帅,太不公平了!

 

房东笑着把两人迎进屋子,冯豆子看着这一百二十平的屋子两眼冒光,这里逛逛那里逛逛。

“这家具都是现成的!您二位要是住进来基本上就不用买什么家具了!”房东笑着介绍眼中闪烁金光。阿生看冯豆子往里屋走去,转身低声问房东:“这个房子你打算租多少钱?”

“咱这房子啊都是一口价,六千。”

“六千!”阿生眼光一厉:“你这也太贵了吧!”

“我们是真的不讲价!”

“是吗……”罗浮生默默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蝴蝶刀,放在手中转着:“如果是洪帮的罗浮生,也不行吗?”

房东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心中十分恐惧:“行行行!罗二当家当然可以!那我们,就五千五?”

“嗯?”

“四千!四千您看行不行?”房东伸出四根手指头比划。

罗浮生心里盘算了一会儿,伸手将他的第四根手指头压了下去:“这样可以。”房东欲哭无泪。

“阿生!”冯豆子蹦蹦跳跳的从房间里出来:“这房子的确是不错,要不我们就租这一家吧!”

“好啊。”罗浮生温柔的笑着,手中的刀早已不见了踪影。旁边的房东看得目瞪口呆,这变脸也太快了吧!

“你这房子多少钱啊?”冯豆子问道。

“呃……三千……”房东陪着笑。

“三千啊……”冯豆子嘟嘟哝哝的一会儿:“两千五!”

罗浮生在一旁一愣:嗯……他忘了小豆豆这绝不吃亏的性格了……

 

上次尾随豆子进美高美,看着这熟悉的布景他就感觉到一阵天晕地旋,还没等反应过来罗诚就一个箭步冲上来认出了他,那一声“哥”简直叫的是荡气回肠饱含心酸。罗浮生终于回忆起所有的一切,当初所有人找不到他,又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压下罗浮生在小巷里奋战的消息偷偷的找。可是谁能想到最后是被一个大学生带走了呢。

罗浮生安抚着罗诚激动的情绪,心中也是一团乱麻,他看着冯豆子和那女人勾勾搂搂好不亲热心中便是无限地冒酸水。

丑在一旁快要笑岔气:“行了罗诚你就别激动了,你看你家哥现在满心满眼的盯着别人,你还不赶紧想想办法!咱这儿都快酸死了。”

“我说浮生这么多年都不追小女生,原来是大招在这儿呢。”岑子默轻轻吸着烟卷,将丑搂得更紧:“你可要早点下手了,我看那孩子就是单纯的很,别回头被别人骗了你哭都来不及。”

“默,你要不要给他传递一些秘诀啊。就浮生这个样子去追人,我怕他把别人吓跑了。”丑在一旁看戏看得开心。岑子默亲了亲他的额头:“乖别看他了,我会吃醋的。”

心中仿佛掐了无数柠檬的罗浮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酸了。岑子默和丑不一样,他们从小生活坎坷,所以遇到命中之人便是格外珍惜。而冯豆子是有一个完完整整的家,他体会过太多的属于家庭的酸甜苦辣这些对于他而言并不稀有,更何况自己的身份……这追妻路当真是,漫长啊。

他不想看到李萌萌和冯豆子在一起,看那女人施了满脸脂粉但实际上没有豆豆的一半好看。可是罗浮生不能直接冲出去拉开,他还不能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自己是生活在黑暗中水深火热,可是豆子是出生在阳光下,他就像一个一个小太阳一样。若是冯豆子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他会接受吗……应该,不会吧……

罗浮生看着桌子上摆好的餐食,心中有些难过:这轮小太阳他还不知道能拥有多久。其实刚开始也没有属于他不是吗?

可是不努力一把,总感觉不是很甘心。罗浮生吃着美味的饭菜,脑海中全是两人这段时间相处的欢声笑语,曾经因为自己的迟疑他错过了太多,失去了太多,这次,总要试试才好。

 

“各位大哥,您行行好,给我稍稍宽限一段时间。一个月,一个月就行!”冯豆子被堵在巷子里,看着面前的彪形大汉心中无限悲凉,想来他冯豆子也是高等知识分子,谁能想到有一天会被人套路直接赔了那么多钱。这段时间被人追债,他不想让阿生和家里人担心,只好借口自己最近这段时间和皮大聪出来谈生意。可是现在自己就算是砸锅卖铁也没办法凑出那些连本带利,更何况自己这是借的校园贷,利滚利直接翻了一倍。他初入社会,没想到上来就碰到了硬钉子,此刻真是求助无门。

“一个月!我们老大等不了那么久!最多给你一个星期!”

“可是我……”

“你是想按时还钱还是让我们剁你一只手啊?”冰凉的刀子拿出,直接抵到脸旁。

“大哥大哥,我错了!半个月求求您半个月!”冯豆子吓得眼睛都闭了起来,整个人直抖。

忽然,“砰”的一声,冯豆子只感觉耳边生风,下一秒就听见罗浮生的声音:“你们在这里以多欺少也太过分了吧!”

“阿生!”

“豆子别害怕,我马上带你出来。”

“不不,这事儿和你没关系!”冯豆子记得快要哭出来,傻子快跑啊!还没等他话说完,一个彪形大汉就已经冲了上去,伴随着“啊——”的一声吼,这个人就被罗浮生踹倒在地。冯豆子嘴巴张成了一个“O”型。

这群人来势汹汹,发现罗浮生身手不凡之后竟也没有害怕,只是没像刚开始那般鲁莽,开始和他慢慢周旋。罗浮生过了几招感觉有些不对劲。

“戏过了吧,你们打两下就可以了……”他趁着和大汉近战的机会小声说道,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对方短暂的茫然之后继续动手,且愈发狠辣。

嗯,难道是自己搞错了?“你们不是罗诚派来的吗?”罗浮生有些懵,这和自己当初与罗诚讨论的不一样啊!

“我们只有一个头,不认识什么狗屁罗诚!”大汉明显有些不耐烦了直接吼了一句。

罗浮生慢慢反应了过来,既然不是自己的人,那就不需要手下留情了。他知道冯豆子最近惹上了麻烦,但是还没有具体查清楚,想着借这个机会来演一出戏,没想到最后反而真的碰上了!

罗诚在巷口等了许久,不对啊?这都过了哥说的时间了怎么还没反应呢……正在想着,忽然看到有一伙人浩浩荡荡的往巷子里进,罗诚赶紧阻拦:“等会儿!今天巷口封了,二当家说了不能进!”

“我们是洪帮的!”黑衣人粗声粗语的回到:“识相点赶紧滚开!”

“洪帮?洪帮什么人?等等,你是归谁管的?”

“老子是鹿刃甲(自创,谐音:路人甲)的手下,你再敢拦我就把你往死里打!”那人看罗诚的小身板完全没有放到眼里。

鹿刃甲…...之前还和许星程关系密切和哥偷偷摸摸对着干来着……他们来这里干什么?难道他们发现哥了?

罗诚和那人对视了一会儿,好像发现了什么盲点。

 

最终的事情终于查清了,原来是鹿刃甲偷偷转移帮里的钱出去放高利贷,最后填补亏空再充实自己的钱包。冯豆子被吓得瘫倒在罗浮生怀里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在那里指挥罗诚解决事情。

“这么…...说,你……是洪帮的罗浮生?”冯小豆哭的一抽一抽,刚刚的场景在心头久久萦绕真是差点吓出心理阴影。

“对,抱歉其实之前我恢复记忆了,但是时间不长,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罗浮生抱着安慰他,让他别害怕。心里也有些心虚。

“你……会讨厌我吗?”

“我怎么会讨厌你呢!”冯豆子被他这一句弄得有些懵。

“因为我瞒着你,而且还是黑帮的人……”罗浮生越说越小声。

冯豆子听着听着明白了,他豪爽的拍拍肩膀:“行了我知道!其实当初救你的时候我就有感觉,要是我坦言的话也不可能会继续带着你啊!你们干这行的身份都隐秘!我怎么可能会讨厌呢!你刚刚还救了我,而且你打架那么帅,又是二当家多酷啊!”他说着说着声音也小了下来:“你是不是,要走了……”口袋里还放着一张他今天拿的小广告,有一套房子交到了中介他左看右看都喜欢的很,幻想着可以和罗浮生一起住进去,只是现在恐怕没机会了。

“嗯?你想让我走吗?”

“当然不是了!我只是……我只是想着,你之前在我那儿又吃又喝的对我太不公平了……”

“那我拿以后的时间,都还给你,好不好?”罗浮生看着他认真的说道。

“嗯……嗯?”冯豆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忽然他意识到了点什么:“阿生,你…..”

“豆子,我喜欢你。”

 

“哥!鹿刃甲说他……”罗诚风风火火的跑过来结果就看到两个人又抱又啃得,嗯……好像他不太合适……



写的很赶也很啰嗦,还望见谅。

下一棒 @任闵敝 

前面的太太辛苦啦!

评论(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