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cp白梨炖冰糖~🔒了!

【zyl48儿童乐园】【巍面】Mind Heist

这里是05:00的鹤鹤,为您报时。接棒 @肖无朕 

*灵感来自于《盗梦空间》,是一场关于心灵的救赎与被救赎。

*因为好久没有码字了,所以感觉生疏了许多。写的有点崩,不喜勿入哈。

 

 

 

沈巍和赵云澜坐在龙城大学路旁的椅子上里,紧张地盯着路过的每一位同学。保安站在他俩身后,要不是沈教授在校园里的风评够好,可能要被直接轰出去了。

“时间快到了,你说我们真的能蹲到李茜吗?”赵云澜回头冲着保安大叔笑了笑,目光单纯无害,嘴里却小声和沈巍嘟哝着。

“找到李茜不是问题,我担心的是魇公子!不知道他会化身成什么潜伏在这里。”沈巍推推眼镜,向路过的每一位学生微笑:“原本他制造的梦境常人就难以挣脱,待的时间越久,越危险。”

忽然间,在他们对面的草坪上,忽然出现了一位身穿白西装、带着金色面具的人。他手里拿着金色的权杖,眸色中满是玩味与不屑。沈巍愣怔片刻,回过神来的时候,男人已经不见了。

“唉,好不容易解决了夜尊,又来了个魇公子,真是。”赵云澜十分烦躁地抓着头发。

不多时,李茜哼着歌曲缓缓骑行在校园的小路上,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是沈巍许久没有见过的朝气和希望。他眸色一沉,眉头微微皱了皱,看着李茜把车锁在教学楼下,步伐轻快的走着。

赵云澜起身走到楼的拐角处静待,装作不经意般的样子冲出来撞了她一下,原本就背着书包有些吃力地女孩一下子蹲坐在地上,白嫩的手掌撑地,一时竟站不起来。赵云澜低声说着对不起,把李茜扶起来:“同学没事吧!要不我送你到医务室?”李茜看看腕表忙摆手道:“不用不用,我没事。”

“我的办公室有酒精,去看看吧,看看安心。”沈巍走过来,搀住李茜的右胳膊,笑得温柔又绅士。

李茜瞪大眼睛,还没说话脸先红了,她有些不好意思的低着头,任由沈巍和赵云澜一左一右架着她走。

在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以后,夜尊身亡,死之前吐出了当初吞噬的人,其中就包括魇公子。

死里逃生后,魇公子便藏进了李茜的梦境里,特调处想了无数的办法终于今天抓住了一点尾巴得以潜入。

魇公子能察觉出人心中的执念,思念、愧疚、恨意、懊悔、愤怒......执念越深,执念越强,越能让他趁虚而入。

李茜身世坎坷,和她的奶奶更是割不断的亲情。自从奶奶生病以后,这个女孩就一人扛起了家里的家务和经济来源,每天打零工省吃俭用,十分辛苦。最终却还是失去了最亲的亲人,甚至差点跳楼自杀。她的执念太强,曾经还使用过长生晷。魇公子找上她简直轻而易举,特调处的人都和李茜见过面,所以在魇公子幻化的梦境里有特调处的人也并不奇怪。

林静制造出入梦仪,可以让现实中的人去操控别人梦境里的自己。他们一切准备就绪,终于得到了机会进入了李茜的梦里。

即使李茜的梦境里原本就有着特调处的存在,可是制造梦境的魇公子会观察着梦境的走向,沈巍他们动作太过奇怪也会被发现,所以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算多。

沈巍和赵云澜共同扶着李茜来到他的办公室内,里面站着特调处的所有人。魇公子制造的梦境没有那般具象化,所以沈巍的办公室只是一个门而已,推开便是白茫茫一片,甚至地板都没有,人走进去就好像是漂浮在空中一样。

李茜惊呼一声,还没来得及叫喊出来就被赵云澜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

“李茜,你现在是在梦境里,你在外面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是一个叫魇公子的地星人幻化出的梦境!”沈巍低声快速地说着:“我们现在都是在你的梦境里,你不用害怕!魇公子没办法伤害你,我们都会保护你的!”

“沈、沈教授......我现在,是在做梦吗?”李茜有些惊讶的抚摸自己的脸,忍不住掐了一下,她痛呼一声,脸上直接红了一片。

“梦境越深,痛感越弱。你现在掐自己,是醒不过来的。”沈巍低声说着打开办公室的门:“你看外面,天色的变化。”

明明刚刚还是清晨,现在天边只剩下夕阳,半个身子已经淹没在地平线以下。李茜聚精会神的看着,忽然天空中飘起了细密的雨丝,雨越下越大,有倾盆之势。

李茜眼眶微红,她轻轻看向自己的项链,仿佛明白了什么:“所以今天,奶奶的身体好转,只是、只是我的一场梦吗?”

“李茜,在现实生活里你已经睡了好几天了,正躺在医院里。如果你再不醒,你的身体都会出问题的!”赵云澜看她神色不对,赶忙说道。

“我的奶奶,她今天、可以一个人吃饭,甚至还会陪我说话,给我讲故事......”李茜看向沈巍,眼泪潸然而下:“沈教授,我的奶奶她好好的对不对?我现在不是在做梦,我的奶奶真的好了......”

沈巍心里一紧,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早上那个快乐的轻松的充满希望的李茜,如今已是满脸绝望。

忽然间,李茜眼前一黑,直接晕了过去。赵云澜赶忙上前接住她,一抹黑影从他们身后窜了过去。

沈巍目光一厉,匆忙追了上去,没有及时注意周边景象的飞快变化。等他回过神来时,已经站在了自己之前上课的教室之外。

沈巍幻化出斩魂刀,冲进教室,却被眼前的人惊在原地。之间夜尊穿着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衣服,脸上同样架着一副圆框金丝眼镜。只是手中依旧拿着金色的权杖,缓慢的扫过教室里的桌子,然后坐到第一排的位置,微笑着看着讲台。

“夜尊!”沈巍攥紧了手里的斩魂刀,李茜没见过夜尊,不可能会制造出有关他的梦境。他会是从哪来的?深思过后,冷汗浸湿了衣裳,沈巍盯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虽然是梦,沈巍心里还是忐忑不安。

“哥哥,”夜尊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眼,莞尔道:“我来你工作的地方看一看,不错。哥哥还真是受欢迎呢,刚刚路上很多人都跟我打招呼。”说罢他又补充了一句:“女孩子偏多!”

“住口!”沈巍攥紧斩魂刀,眼神狠厉决断:“回你该去的地方!”

夜尊欣赏着他如临大敌的模样,慵懒地向后靠了靠说道:“哥哥不妨猜猜魇公子在哪?他还真是有本事,整个龙城大学都能幻化出来,上次我就是在这儿杀了一个女学生,不知道还会不会出现。”

“你!”沈巍明知道他是在故意激他,可愤怒和彻骨的恨意依旧翻涌上来:“那些都是活生生的生命!你怎么敢如此轻视!”当初他亲手杀了他,没想到会再次相见。依旧是这般视人命如草芥,令人不齿。

“我说过了,”夜尊嗤笑一声,认真地盯着沈巍好看的双眼说道:“在哥哥心里,果然还是外人更重要一些。哥哥是不是特别想杀我?轻便吧。”

不知道是不是沈巍的错觉,他仿佛听到夜尊小小的叹息了一声,好像羽毛轻抚过水面,却掀起了阵阵波纹。

“哥哥,你想我吗?”

“我可是每天都在想你呢,在反抗团的时候,在天柱里面关着的时候,在地君殿里,在海星......每次看到你,你身边总有那么多人。你想过我吗?”

“还是你早就把我忘记了......”

一声接着一声轻柔哀伤的话语,如同锉刀一般锉在沈巍的心口,他狠狠一挥手中的斩魂刀:“住口!你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残忍嗜杀,罄竹难书!不灭何以安天下!”曾经,他和夜尊拼的你死我活。地君殿内,沈巍看着夜尊疯魔般地笑着,幻出黄泉冰锥狠狠扎向自己的心脏。连带着他眼中深深的恨意,一块儿冻得他手脚冰凉。

他恨我,他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去当黑能量的养料,他收集四圣器妄图毁灭整个世界,我杀他是没错的。沈巍低声在心里宽慰着自己,却心里却乱成一团,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变得不那么确定了。

就在刀身要触碰到夜尊的时候,房间忽然昏暗下来,整个教学楼都在摇晃,如同地底被封印的远古神兽觉醒,地动山摇。

地面忽然塌陷,沈巍还没晃过神来就被一阵神秘的力量拉扯直直地坠了下去。

疼痛感消失,缓缓睁开眼睛,入目的是一个白衣少年。“哥哥,你看!”白嫩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朵饱满的蒲公英,一阵清风吹过,蒲公英随风散开飞离了指缝。

小手努力的抓了抓,可只留下了几粒微小的种子。

“哥哥......”稚嫩的声音里透露着委屈:“为什么它们都不愿意留下来呢?我会把它们放到山洞里没有风吹雨淋的,它们为什么还会跟着风走呀?”

“因为,它们本来就不属于这里,你把它们从人界带回来,也终究是要走的......”

“哥哥,你会走吗?”

哥哥......

沈巍张了张嘴,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站在他面前的白衣少年眼中满是哀伤,眼中噙满了泪珠却还是执着地冲他微笑着:“你不会走的,对吗?”

沈巍忽然感觉心脏被黄泉冰锥刺入一般,他忍不住伸手想擦干净少年脸上的眼泪,手却径直穿过了红扑扑的小脸,触手皆是冰凉。

“面面!”沈巍吓了一跳,越想抓住却发现少年的身体逐渐变得苍白透明,仿佛一击便碎。就像那串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一样,透明的身躯逐渐凝聚成星光,照亮了地星永远没有光的天空。

“住口!我的哥哥,只能由我来亲手杀死”

“那个贼酋,他控制了我。”

“哥哥,你清减了。”

“哥哥,你睁开眼睛,你看看我,看看你自己。”

“他们虽有可期,可我们注定永世于黑暗,不要心怀奢望。”

一串串记忆在脑海中炸开,沈巍捂住太阳穴一种强烈的悲痛感从心底蔓延开来,脑海中的画面逐渐清晰。

他看到了曾经那个小白团所经历的一切痛苦和挣扎,明白为何他从天使般的善良纯真转变成了人间修罗。

“弟弟,回家吧。”曾经的误会说开,两人的眼眶都湿润了。

“原来你没有抛弃我......”夜尊跪在地上泣不成声,沈巍轻轻拉住他,眼中是从未出现过的缱绻深情。

可是变故发生在一瞬间,巨大的能量耗尽,夜尊的身体因为滥用吞噬异能现在开始反噬。他还没来得及站起来,一口鲜血喷出,整个人都倒在地上。

“弟弟!”沈巍赶忙扶住他,探出一缕能量检查他的身体,眉头越皱越紧。他就像捧着一堆碎瓷片的陶匠,小心修补着却只能看着碎片从指缝掉落,摔得更加粉碎。

多年来一直强行吊着的一口气猛地松懈,原本就耗得油尽灯枯。夜尊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可是他不想失去任何和沈巍温存的机会。他窝在他怀里,痴迷的看着沈巍好看的眉眼,感觉眼皮越来越沉。

“哥,我好困啊......”

“面面!”沈巍慌神了,他才刚刚答应要带着弟弟回家,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再坚持一会儿,哥哥带你回家!”

他去求世间的神医、去求神农氏,得到的结果都是无可奈何地摇头。哪怕是心头血日日夜夜的养着,也是回天乏术。

最终,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夜尊缓缓闭上双眼,再也醒不过来。

愧疚、悔恨、绝望......昔日强大的黑袍使,大煞无魂无梦的鬼王,被魇公子偷袭,沉睡在小公寓里。

回忆渐渐消失,周围的景象变得清晰。沈巍慌忙起身,看到不远处站在他面前也是满脸泪水的夜尊。

“对不起......”沈巍慌忙抱住他,心里是无限的愧疚。为了逃避弟弟死亡的事实,他给自己加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好像没有愧疚,夜尊的死就没办法撼动他分毫。可是他怎么可以这样!沉睡在所有人都对着弟弟充满恶意的世界里,却还享受着片刻心理上的安宁,试图一劳永逸。

“没事哥哥,快醒来吧。你的朋友,都很担心你。”夜尊轻轻拍着他的后背,眼泪却不受控制的顺着脸庞滑下。

“不要!”沈巍几乎是喊出来的声音,他慌乱的说道:“面面、别离开我......”

 

沈巍挣扎着从床上坐起,头上全是冷汗。像是溺水之人突然获救一样,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氧气,坐在那里缓了片刻,轻轻蜷起身子捂住自己的心脏。

原本坐在床边守着他的郭长城发现他醒了,激动地喊道:“沈教授!你终于醒了!”

特调处一干人进屋连忙围在床边,沈巍一一看过他们的脸,大家满是关怀之色。

真实的悲欢可期,真实的亲友可待。

可是这里,唯独没有你。

 接下来是@回静静 太太!

评论(19)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